杭州一辆宝马在加油站突然冒烟起火,5名工作人员冲了上去!监控拍下惊险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13:21   

前晚9点多,杭州秋涛路上一加油站旁,一辆汽车突然冒烟起火,旁边就是加油箱,情况十分危急。

随后,杭州上城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到达现场后,看到加油站停了一辆白色越野车,车头冒烟。

据了解,事发后,加油站内工作人员利用灭火器灭火,不过消防赶到时,该车辆还不时冒出黑烟。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热成像仪和测温仪时刻监测发动机部位情况,出一支水枪给发动机降温。

同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汽车转移至加油站旁边停车场。

经10分钟紧急扑救,火势得到完全控制。

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该着火车辆的司机是一名45岁左右的女性。救援人员赶到时,该女子已经离开车内,站在一旁。

“据她说当时车子刚开进加油站,刚熄火,加油的盖子都还没打开,接着车子就烧起来了。”救援人员说。

据了解,当时加油站工作人员刚准备加油时,突然就闻到了焦味,此时就发现了这辆车引擎盖附近在冒烟。

随后,加油站立即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加油站五名工作人员先后合力救火,利用加油站的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新闻多看点:

汽车自燃一般都有一个过程,开始可能会有焦糊味。

通常,如果车身出现橡胶煳味、塑料煳味、浓烈焦煳味、未燃烧汽油味、烧机油味、蓄电池臭味等六种气味,赶紧检查汽车。

1,橡胶糊味:需要检查皮带、轮胎等,立即熄火停车

2,塑料糊味:可能是电器的线路过热所致

3,浓烈的焦糊味:可能要检查手刹,离合器摩擦片以及制动系统是否正常

4,汽油味,:立即熄火停车,检查油路、油箱等

5,烧机油味:可能是缸筒内壁、活塞磨损严重,气门或者输油管路老化等原因

6,蓄电池臭味:电瓶电解液泄漏或亏损造成

如果驾驶员发现上述味道,或通过车窗及后视镜看到车后黑色烟雾时,应该马上靠边停车,有条件下自救或拨打11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陈钧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