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是酒驾的高发期,交警提醒:触碰红线后果严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14:16   

富阳日报讯 春节前后是酒驾违法行为的高发期,尽管交警部门对此进行了全年、全天24小时的严查严管,但总有少数心存侥幸的驾驶员,让设卡交警每有收获。交警再次提醒:酒驾检查节日照旧,触碰红线后果严重。

1月21日晚10点15分左右,城区中队交警在东兴路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浙A号牌的黑色本田车内酒味浓烈,驾驶员何某神情迷离,便对其做了吹气检测,结果为109mg/100ml。经询问,何某说,傍晚他和朋友聚餐时喝下了一瓶黄酒,因未尽兴,晚饭后大家又相约前往附近的KTV里唱歌,何某又喝了五六瓶啤酒。等到10点左右聚会结束,何某早把交规抛之脑后,驾车从恩波大道出发,准备回太平桥的家中休息,结果途中被交警拦下。后经血检,何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23.3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目前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20日晚,场口中队交警针对近期返乡人群和聚会增多的实际情况,在上官乡部分路段开展了酒驾整治行动。其间在同一路口,短时间内便先后抓获了两名酒驾司机。

当晚7点左右,在晚饭时喝过两瓶啤酒的孙某,认为夜间的乡村道路不可能有交警检查,于是驾车从上官乡周村驶出,准备回到隔壁的深里村休息。谁料途中忽见前方隐约亮着警灯,孙某犹豫着缓缓上前,这才看清是交警的卡点,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一吹气,结果为58mg/100ml,超过饮酒驾驶标准。

几分钟后,又有一辆赣H号牌的小车来到路口卡点,驾驶员彭某也吹出了61mg/100ml的数值。他说,晚上他在深里村的老乡家中吃饭时,喝过半杯白酒,事后驾车回徐村的家中休息,也抱着和孙某一样的侥幸心理。最终,两名驾驶员都受到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的处罚。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姜炜 通讯员 童凯强 汪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