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相亲吃火锅花千元被要求AA引热议 相亲第一次见面 你觉得该不该平摊花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07:39   

相亲吃火锅花1000多元,男子结账后要求女子AA 

女子转完钱马上拉黑男方…… 昨天一个热搜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上午,“女子相亲吃火锅花千元被要求AA”上了微博热搜。

1月20日,江苏南京。王姑娘和相亲对象在一家火锅店就餐,消费了1011元,吃完男方结账,回家后把账单发给她要求AA。

王姑娘称当时男子吃饭时说随便点,她觉得对方比较壮怕吃不饱多点了些。结账时男方表现得很大方,没想到回来又要钱让人无法理解。王姑娘当即把一半的饭钱转过去,然后拉黑了对方。

这条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昨天快报官微和橙柿互动App上,也有大量网友发表了评论。

第一次见面相亲不该花这么多

不少网友不理解为什么相个亲就要花掉一千元,完全没必要。

懒薹薹:两个人吃一千多,真能吃啊。

YING莹今天也只想摸鱼:太贵了吧,如果是我我也不好意思让对方花那么多钱。

小草莓吐泡泡:为啥要吃一千多的火锅?不理解。

zz最好看o:这俩人一点素菜都不吃啊!

吃不上饭的傻鱼·:我去相亲,男生约我吃饭,我都是说还是晚上找个地方坐坐喝点东西聊聊吧。

卢湾伯爵:相亲要有诚意,吃是次要的,交流交谈第一,约咖啡最好,有感觉,约饭,没感觉,拜拜,没有压力。

莉莉安:特地看了一下点餐单,如果是女方点的菜,完全能理解为什么男的要AA,估计觉得女的不是过日子的人,俩人吃火锅点了十份高价荤菜!正常人不应该两个人点两三份荤+一两份素菜吗?再饿的话四五份也够了吧,再多肯定是浪费了。

xp:第一次见面喝杯咖啡就好了,花1000+确实过分了!不要总想着占便宜。

相亲AA,当然没问题

大量网友认为,相亲AA没毛病,大家都是普通人,挣的辛苦钱,凭什么让人家请客?

黄CCCP :AA没毛病吧……

笑清泥泥 :相亲和陌生人吃饭凭什么让人家请客啊?

书香四溢一界春:AA是应该的,你可以说这个人又小气又装大款,心里不舒服拉黑也应该,但是我感觉这不能成为你觉得对方付款有点理所当然的理由。当然,是对方主动说付款又要钱,是对方的错,但你的想法也有问题。所以,AA就好,别心疼钱,不欠别人的,也不会出这种可笑的事。

哈喽0019:没什么不对啊,本来就根本不认识,第一次吃饭俩人花一千多,又不是日入百万的明星,大家都是普通人,挣的辛苦钱,你觉得不多,怎么不自己付?

廿柒Min:以往互不相识只见过一次的陌生人,AA正常!

人间离谱记录仪:相亲吃饭这种事,男方主动结账是出于礼貌。但如果男方没有主动结账,应该AA。萍水相逢,互不相欠。让相亲双方心里都舒服才是目的。付款无需拘于礼节,毕竟男女平等。

Celia:从小就教女儿,和朋友一起聚会吃饭AA,或者说好这顿如果别人一定要请,下顿一定要请回去。其实考虑到每次人不一样,习惯AA挺好,没负担。

灵薄的猫:请吃饭和公交车让座是一个道理,让座是礼貌,不让座是本分,AA没有问题。

男方太小气,拉黑没问题

也有为数不多的网友表示,男方这么做太过小气,女方的做法没问题。

秃头小妹:这男的格局就小了。

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们:这男人或者他周边的亲朋明显有问题吧,一般要AA的话结账的时候怎么不说,相反,这男的结账的时候挺man,回到家才回过神来?反射弧是不是有点太长了,或者回家被家人说了,这种男人被拉黑是对的,肯定是妈宝男一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月20日,江苏南京。王姑娘和相亲对象在一家火锅店就餐,消费了1011元,吃完男方结账,回家后把账单发给她要求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