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婚礼,新郎却不在现场……两次被爽约,新娘还表示理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07:22   

杭州日报讯 “谢谢你的温柔大方,虽然我的工作很忙,但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加倍地疼爱你……”

2021年12月11日,重庆一场婚礼的晚宴上,亲朋欢聚,1600多公里外的杭州新郎李云清通过视频对新娘表白。半小时前,余杭交警大队良渚中队辅警李云清还在路面执勤,他用晚饭后的休整时间,结了个婚。

万万没想到,上次婚礼缺席,说好的补一场,这次他又爽约了。

疫情之下举行一场“云”婚礼 没想到这次又爽约了

“对于一个女孩来说,结婚是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情,我却不在婚礼上,这有点不可思议。”回忆起自己的婚礼,李云清满脸愧疚,但是很快又泛起了笑容,微微激动地说,他娶到了一个好妻子。

李云清今年26岁,湖州德清人。2016年,他怀着警察梦加入了余杭公安,成为交警大队良渚中队的一名辅警。

交警大队组建铁骑队后,身高1米8多的李云清很快被挑中,主要承担高峰路段车流疏导,简易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以及一些道路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这是自己热爱的工作,无论风吹日晒,他都乐意坚守在马路上。

李云清说,妻子的老家在重庆,没想到疫情来得突然,结婚后,男方家人都还没去过女方家,“本来两家说好,先是女方家办一场,再来湖州办一场,结果一切都准备好了,却黄了。”

让李云清更没想到的是,原本打算在1月16日带着亲友团再次宴请女方亲戚的酒宴又一次告吹了。由于余杭突然暴发疫情,他又不得不再次往后推延。

而这些,李云清都没有告诉领导。他解释说,不想给组织添麻烦,也不想给同事增加工作量。“我想着只要提前一天向组织说明情况,匆匆去一趟,完了再赶回来,应该影响不到工作的。”他说。

结婚结了个“寂寞”? “那就安心工作”

“既然去不了婚礼现场,那就安心工作。”李云清说,结婚结了个“寂寞”,但这几天的事儿却是干得风风火火。

疫情防控等级升级,单位里正是用人的时候,同事们全员上岗,彻夜奋战,当同事都去疫情防控点开展交通管控时,他毅然冲在了事故处理的第一线,更多的工作任务压过来,他照单全收。

在交警大队疫情防控出征仪式上,他主动在青年突击队的旗帜上签字,表达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勇气和决心。他说,防控疫情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年轻人更应该担负起责任。

这几天,除了忙碌的工作外,李云清最期待的就是每天空下来给妻子打个电话。出于愧疚,他总是有意无意地向妻子解释几句。不过妻子早已读懂了他的心,“我们证都领了,我还能逃得了吗?我不后悔,你安心工作,家里的事你放心。”

李云清的妻子说,这场特殊的婚庆仪式,虽心有遗憾,但没有怨言,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理解。

随着疫情形势总体向好,单位领导也向李云清和他家属表示了关心和祝福,“等忙完这阵,给你放个假,好好补办这场婚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炯明 记者 钟玮  编辑:陈东
返回
2021年12月11日,重庆一场婚礼的晚宴上,亲朋欢聚,1600多公里外的杭州新郎李云清通过视频对新娘表白。半小时前,余杭交警大队良渚中队辅警李云清还在路面执勤,他用晚饭后的休整时间,结了个婚。万万没想到,上次婚礼缺席,说好的补一场,这次他又爽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