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刚打完,消防员就到了 “住在‘消防房’特别有安全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07:22   

杭州日报讯 1月12日晚上10点多,家住拱墅湖墅嘉园的丁先生突然发现,时不时有浓烟透过窗户飘进来,楼上楼下都开始有动静,仔细一看,原来是楼下住户家里起火了。

丁先生和家里人有些惊慌,打开家门发现烟还没蔓延,便赶紧抓了几条湿毛巾,往消防通道有序撤离,随后拨打了119。没想到这边报警电话刚打完,消防员竟然已经到了!

说起来,这可能是今年杭州消防站最快的一次出警。

一个小时前,大关消防站出了一个电箱起火的警情,情况不严重,消防员收拾完就乘车归队了。回到消防站后,驾驶员正在倒车,大家正有说有笑,消防车库的门也缓缓降下。此时突然门外有人大喊,对面小区起火了!

原来,在大门口的一位消防站工作人员眼尖发现对面小区楼上有明火,一个激灵,赶紧跑回来一路大喊,“兄弟们赶紧过去救火!”

在车库里,刚脱下灭火战斗服的消防员们赶紧把衣服重新穿上,把身边能拿的灭火设备一提,直接冲了出去,只剩下驾驶员还在原地,“你们倒是等等我,我还在等车库开门……”

从消防站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从门岗消防员呼救,到消防员冲出消防站赶去灭火,只有短短20秒。

“我们也觉得很难得,还真是头一回消防员比消防车先赶到现场。”大关消防站消防员林延增说,后来灭火也很顺利,及时把火势控制住了。

刚挂掉报警电话就见到消防员上门,让丁先生和居民印象深刻。“消防员真的太神速了,我们打心底佩服。”丁先生说,“后来第二天回到家,我发现家里基本完好,只是房间里被浓烟熏黑了,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他还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大关消防站,以表达自己的感谢。

大关消防救援站与湖墅嘉园只隔一条马路。丁先生还打趣道,“人家都说要买学区房、地铁房,我们这个‘消防房’一点也不逊色,特别有安全感!”

“关乎老百姓的安全,无论什么情况,我们都会以最快速度到达。”大关消防站的消防员说,这面锦旗被挂在消防站的荣誉墙上,用来激励大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晨暘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