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失控撞伤主人 民警果断将它击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20:39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1月17日,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长垄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头1400多斤的牛将主人撞伤后在村子里疯狂乱窜,幸好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并果断将其击毙,避免了更大危险的发生。

当天下午,主人王刚(化名)和往常一样,牵着家里养了三年的牛去山上吃草。可这“宝贝”不知道犯了什么病,刚出家门没多远,就“发疯”似地乱窜。其间,王刚试图将它控制住,却意外被它撞伤。

王刚妻子担心体型庞大的牛在村子里乱窜,会误伤其他村民,便马上报警救助,并拨打了120将丈夫送往医院救治。

新登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成涛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牛已经窜到了附近的山上。由于周边住着不少农户,体型如此庞大的牛随时可能向村民发起攻击,这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

时间紧迫,王成涛认为当下只有将其击毙才是保护群众安全的最佳选择。于是,他开始与王刚妻子沟通,征得同意后,向上级领导请示,随即联系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巡特警队员进行支援。

特警队员卢文超等人到达现场后,立即疏散群众,并引导搜救人员正确跑位,避开“疯牛”的攻击。

凭借丰富的处置经验,卢文超将枪架在树枝上,找准时机,果断开枪射击。“砰”的一声,“疯牛”应声倒地,一场“疯牛”失控风波才算画上句号,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据了解,王刚手部被撞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被击毙的“疯牛”也已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共享联盟富阳站 章凌智 董奇琛 记者 李睿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