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年货节全民购年货,浙江购买力排名全国第七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17:44   

谈及浙江,除了“山水旖旎”、“人间天堂”这样的形容外,你还有怎样的印象?近几年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崛起,浙江也成为了很多人的梦想发源地。经济实力的高速发展也促发了购买力的不断攀涨。今年京东年货节期间,浙江消费者就凭借不俗的消费力成功入围国内购买力排行榜前十榜单。

今年年货节期间,浙江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7位。从选择喜好上来看,浙江热销年货TOP5分别为金龙鱼食用油、一品巷子坚果礼盒、伊利安慕希常温酸奶、好想你年货红枣礼盒以及智利进口车厘子。各式礼盒和粮油水果,都是浙江消费者年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年货。

与此同时,浙江特色年货TOP5分别为一品巷子坚果礼盒、臻味年货坚果干果礼盒、蟹宗大闸蟹鲜活螃蟹、乔府大院五常大米和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礼盒。来自原产地的新鲜水果和生鲜副食,才是打开年夜饭的最佳方式。

京东还发现,从消费人群构成来看,今年年货节期间,浙江女性用户成交金额增长49.1%,35岁以下年轻人成交金额同比增长三成左右。本地中低线订单量同比有一定增长,同时,这部分城市消费金额占全省52.2%。

从消费特色来看,本地热门品类增长TOP5为:休闲食品、酒类、面部护肤、粮油米面、茗茶。同时,该地异地订单量增长排名位居全国第23位。

不算不知道,今年已经是京东开启“春节也送货”服务的第十年!十年的时间里,京东始终坚持除夕夜也坚守一线,为国民消费者全程服务,今年也不例外。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全国30个省份、超过300个城市、近1500个区县的消费者,也可以从京东正常下单收货,享受京东小哥送货上门的春节物流服务。我们的欢乐春节,也是京东小哥们的奋战之夜,他们的坚守,温暖了消费者的新年。

而来自京东的这份陪伴,不仅“全时段不间断”还有很高的效率。京东招牌的“小时达”服务,在这个春节也派上了用场——消费者在京东APP下单后,商品从用户POI点周边3-5公里的门店发货,因为距离消费者足够近,从而能够实现1小时内配送到家。用最快的速度收到订单的那一刻,属于春节的“幸福感”又大大提升了!

不仅如此,今年京东还贴心的为消费者们准备了各式春节礼盒之外的另一种全新“送礼佳品”,那就是京东平台的各种特色服务。从电脑办公远程服务、家政服务、装修监理服务,到法律服务、企业定制服务、园艺服务、洗车服务等在内的N多特色服务,不仅可以买来方便家人,还可以送朋友、送同事,全新的“送礼送服务”模式,让人眼前一亮,心头一暖。

同时,京东还观察到2022年的这第一波消费热潮中内含别样趋势——受冬奥会影响,冰雪成为今年春节热门关键词,同时具有虎年象征的商品备受欢迎;异地订单规模增长,品类也日益丰富;年轻人玩出新年味,使春节这一文化传统越来越时尚。激增的异地订单和愈发年轻化的春节“气质”,都是属于新时代的全新印记。

作为国人最重视的一大传统节日,春节的来临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而作为国内经济大省,浙江消费者在这个春节展现出了一如既往的不俗消费力,不知道在这全新的一年,浙江是否仍能用实力不断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惊喜?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