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租客为驱蚊虫屋内点火,结果酿成意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9:59   

1月13日4时20分,杭州五常街道的合景映月台小区突发火灾。这场火并不算很严重,消防迅速出动力量扑救,很快就把火势控制住,起火房屋里的床铺等周围一些物品烧毁,人都没事。

这个后半夜的火,怎么烧起来的?

余杭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万万没想到,起火的直接原因,竟然是平时大家吃饭常用的卡式炉燃气罐。

后半夜,要拿燃气管做什么?

据消防人员调查,凌晨4点的时候,该房屋租客冯某某拿出网上购买的卡式炉气罐,试图用明火来驱赶房子里的蚊虫!

消防人员都惊了,就是那种网上买的喷枪,装上燃气罐之后用来点火的设备!

冯某某也没怎么用过这玩意儿,一不当心,把被褥和周边可燃物给烧起来了。

冯某某随即使用水盆接水进行灭火,但此时为时已晚,火越烧越大,冯某某只能叫醒同房间内其他三名租客逃生。

此外消防人员也调查得知,该房屋属于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二房东)作为出租房租赁使用,现场未配置四件套,当事人无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造成火势扩大。据调查,该公司未与租客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未履行消防检查巡查,存在违反《杭州市出租房管理规定》的行为,大队拟立案处罚。该租客过失引起火灾,未造成严重后果且认错态度良好,愿意承担火灾造成的损失,大队拟对其过失行为罚款500元。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王欣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