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萌娃” 肖像权纠纷案宣判 “开局一张图”的杜某被判登报道歉、赔偿150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08:50   

“日本地铁上的小乘客,一个人上学,那眼神里充满自信和勇气,太可爱了。”今年7月,微博用户杜某发布的一条博文引发热议。

有细心网友发现,博文中的照片实为中国女孩,名叫小楼,照片是小楼妈妈在杭州地铁上拍摄的。

网友们在这条博文下留言指正,但杜某仍拒不更正,且不断发布留言回应。热心网友到小楼妈妈的小红书账号下留言告知相关情况。随后,小楼妈妈分别在微博与小红书平台发文“辟谣”。但杜某依然拒不删除。

小楼及其家人认为,杜某的行为侵害小楼肖像权,故小楼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杜某公开登报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近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责令被告杜某在《法治日报》登报向原告楼某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10000元、维权费用损失50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日本地铁上的小乘客,一个人上学,那眼神里充满自信和勇气,太可爱了。”今年7月,微博用户杜某发布的一条博文引发热议。有细心网友发现,博文中的照片实为中国女孩,名叫小楼,照片是小楼妈妈在杭州地铁上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