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通提醒电话,女子的巨款终于保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8 12:40   

近日,杭州一女子因为一通陌生电话,险些失去巨额财产,过程十分惊险!好在最后警察的一通提醒电话,及时挽回损失。

720万啊!22日晚上,当曾女士赶到长河派出所跟民警说明情况时,派出所大厅里所有人都被震惊了。“这么大笔钱要是被骗子骗走,想都不敢想!”

曾女士自己也有点后怕,感叹骗子的连环套路,环环相扣,防不胜防。她也直呼自己很幸运:“要不是民警及时帮忙,加上自己也有些运气,这钱肯定是没了……”

一通陌生电话 让曾女士掉入诈骗陷阱

上周六早上,曾女士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的工作人员。对方开门见山,说曾女士的快递弄丢了,因此公司会全额赔款,并且支付快递保价费173元。没过多久,自称是某支付平台的工作人员又通过加QQ的方式联系上她,说理赔金已经通过支付APP的备用金方式发放给她。

不知道情况的曾女士一点进去,才发现这个“备用金”是支付平台推出的7日500元小额借款服务。对方表示她误操作领多了,要求把多余的钱转回来,同时要求下载“开会宝云会议”。

这时候曾女士已经有点烦了,退个钱这么麻烦?但对方态度竟然还不错,说“可以通过屏幕共享,一步一步教您操作,不麻烦的。”想来想去,曾女士也就同意了。对于骗子来说,真正的陷阱才刚刚开始。

突发情况让曾女士躲过一劫曾女士

操作结束,对方很快给出答复,说理赔已经完成,但因为有张银行卡显示流水不足无法关闭理赔通道,而理赔通道每月会产生2000元费用,且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对方还提出,过程中要保持屏幕共享,并且要曾女士断开和外界联系,防止被电话之类打断!

之后,民警给曾女士分析说:这是骗子最典型,也是一定会出现的手法,让受害者断绝外界联系,完全进入他们的圈套。

按理说,这时候曾女士已经离“被骗”非常接近了。可就在这个时候,她碰上了两件幸运的事儿,最终让自己逃过一劫。

首先,对方在屏幕共享时,看到了曾女士放在理财中的大额资金,因此不断暗示她把理财的钱转到卡里,这样就能“增加流水”。

恰好这是周末,银行不能操作大额的理财转出,再加上曾女士手头工作来了,就暂停了和骗子的视频。

已经“骗”到这一步,骗子哪里会放弃。在之后的两天里,对方不断试图联系她,她也断断续续在视频共享中,把银行卡账户和密码不经意地泄露给了对方。

紧急报警最终挽回损失

在本周一一大早,曾女士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自己是长河派出所的民警,直到11月22日晚上再次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她才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

“民警说,发现我属于被骗高危人员,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让我赶紧停止一切转账汇款、陌生电话、网上聊天、屏幕共享等操作。我一想,转账汇款,陌生电话,网上聊天,屏幕共享,这每一步都被我碰上了!”

当天晚上,曾女士一结束工作就跑到长河派出所,跟民警讲了这个情况。在民警的帮助下,她很快查询了银行卡,并做了紧急冻结。

民警听完全过程也是紧张到不行,因为到了周一,720万的资金已经被曾女士从理财中取出。殊不知,这已经是骗子圈套的最后一步:等钱全部在卡里,骗子又已经获取了曾女士的银行卡号和密码,只等过几天曾女士放松戒备后,再悄悄把钱全部转出!

等银行显示卡片已经冻结后,所有人这才放下心来,不停地暗自嘀咕:“太险了,太险了……”

曾女士跟民警讲,这些钱都是平时自己放着的,也不拿出来用,所以如果没有民警提醒,很可能就会被骗走!“谢谢你们,也希望其他人都能多多防范,骗子套路实在太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