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到夫妻档偷狗贼 3天共毒杀土狗20余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4:19   

杭州日报讯 冬天一到,狗肉走俏,一些不法分子便盯上农村里散养的土狗。几天前,场口派出所民警抓获两名偷狗贼,他们用掺了剧毒的鸭肉喂狗,3个晚上毒杀土狗20多条。

前不久,场口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多个村庄村民养的土狗被偷了。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监控视频,嫌疑人很快被锁定。

11月19日凌晨,场口派出所民警在经过连夜蹲守后,终于在场口镇政府附近的一辆安徽牌照的小货车上,将一男一女两名偷狗嫌疑人抓获。男的姓刘,45岁,女的姓胡,42岁,两人系夫妻。

被抓时,涉案车辆上血迹斑斑,白色塑料桶内还包裹着毒狗用的鸭肉,这些鸭肉里都掺有剧毒化学品氰化钠,俗称“三步倒”。在距离车辆不远的沟渠里整整齐齐躺着十条已经被毒死的土狗。

据两人交代,他们从11月15日晚上开始在场口一带偷盗家养的土狗。他们每天晚上10点后,骑着小货车上的电瓶车出动,一直作案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他们将有毒的鸭肉抛到有狗的地方,确认狗被毒倒后,将它们集中放在附近某处,作案结束后统一用小货车装走。15日晚上到19日凌晨,他们毒死、偷走土狗共计20余条。夫妻俩一般当天便会将偷来的狗卖掉,白天休息,晚上继续盗窃。据鉴定,涉案金额为2万余元。

民警说,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农村的土狗看着不起眼,但主人对它们有深厚的感情,这对于受害人的伤害不光体现在财产上。目前,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这些狗在被剧毒毒害之后,身体残留毒素,如果人食用,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后果,因此,来历不明的狗肉千万不要食用。同时,市民如果发现有偷狗、毒狗的情况,可以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徐俊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