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车行驶中突然自燃,众人挺身而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9   

杭+新闻讯 23日晚,富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响起了急促的呼叫声:“指挥中心,我是何国林,恩波大道新桥新路这边有一辆车子燃烧,请马上联系消防部门,我先去处理……” 

何国林,是富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从事TPTU骑警队工作。

当天傍晚6点50分,何国林开车经过恩波大道新桥新路路段,这一段以往不易发生塞车的公路,此时却格外拥堵。“有情况……”出于交警职业的敏感性,何国林在将车停靠路边后,赶向了拥堵地点。

由于正值车辆通行的高峰时间,一旦火势失控极有可能发生不可控情况。

“所有人,都往后退……谁的车上有灭火器”在疏散群众同时,何国林大声向着路过的车辆喊着。在拿到一位路过司机递过来的便携式灭火器后,凭借着日常掌握的常识,“不专业”的何国林转身投入了灭火工作,然而此时车辆火势已经扩大,小小的灭火器已不能阻止火势蔓延……

就在何国林灭火的同时,沿途路过的公交车驾驶员、小车驾驶员、协管员等热心群众也纷纷拿出了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围住车头就开始参与到灭火行动中。车辆起火部位位于引擎盖内,众人的灭火器对于火势也仅仅起到了控制作用。

疏散群众,等待专业力量到达,防止次生险情的发生成为了首要的工作,想到这里,已是满头大汗何国林脱下外套,在劝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后,立即在现场开展交通引导工作,防止其他车辆靠近事发地点。

几分钟后,消防专业力量赶到了现场,火势被顺利扑灭。

为公交车师傅、小车驾驶员、协管员、热心群众以及何国林点个赞!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周航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