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娃玩积木时抽搐倒地 监控中一道白色身影迅速闪过……医生:此病近期高发,记住这3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13:03   

家长们注意了!这种惊厥多见于秋冬季

记住这几个步骤应对

■ 什么是胃肠炎相关性惊厥?

胃肠炎相关性惊厥也称轻度胃肠炎伴婴幼儿良性惊厥,是一种在胃肠炎的特殊状态下出现的惊厥发作,通常与轮状病毒感染有关。

杭州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医生表示,胃肠炎相关性惊厥在一个病程中可多次发作。秋冬季多见,多发生于轮状病毒感染流行期间,往往多发于既往健康无惊厥病史的6月龄~3岁的婴幼儿,多表现为无热惊厥,部分患儿可有低热,体温一般小于38℃。

■ 孩子突发胃肠炎相关性惊厥怎么办?

如果孩子突然发生了胃肠炎相关性惊厥,家长该怎么办?以下这几步教你如何应对:

1. 避免随意过多搬动。孩子就地平躺,头部侧向一边,使口中呕吐物流出,避免窒息,避免随意过多搬动。

2. 保证环境安全。将孩子身体周围锐器、硬物移开,保证环境安全。

3. 避免骨折或其他伤害。不要摇晃或大声呼叫孩子,也不要用力牵拉或按压抽搐的肢体,避免骨折或其他伤害。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