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娃玩积木时抽搐倒地 监控中一道白色身影迅速闪过……医生:此病近期高发,记住这3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13:03   

杭州日报报道 “护士,不好了!

我家孩子刚才抽了,倒在地上了!”

11月18日中午,

杭州一家医院内传来一阵“惊呼”!

接下来的几分钟,一道白色身影

看似柔弱,却像闪电一般"贯穿"了

医院的一个个监控...

女童玩积木时突然抽搐倒地

护士抱起她一路狂奔,比亲妈都跑得快

18日中午,杭州市儿童医院门诊护士李敏正在护士站工作,一位妈妈焦急地找到了她:“我女儿抽搐晕厥了!”

情况危急,李敏立即联系急诊,随即来到这位妈妈身边。此时,孩子正被妈妈抱着。李敏当机立断:“急诊在另一栋楼,跟我走!”

来到二楼扶梯口,李敏接过孩子,一路快走下楼,飞奔向急诊,在后面的妈妈跟都跟不上。同时,接到通知后,抢救室的医护已做好准备。

进入抢救室后,孩子再次发生抽搐。急诊医生表示,考虑到患儿虽然有呕吐,但没有发热,惊厥缓解后精神好,既往也没有其他基础疾病,所以很可能是胃肠炎相关性惊厥,需要住院进一步检查再确诊。

“体力不如年轻时候了,不然能跑得更快些”

“十分感谢儿童医院的医生护士!”妈妈表示,她的孩子今年一岁半了,前一天晚上在家呕吐了一次,到了第二天上午情况也未见好转,不仅呕吐还抽搐了一次。

她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时已是中午,候诊时孩子正在玩墙上的积木,谁知突然就抽搐倒地了,幸好有医护人员们接力救助,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这没什么,不论哪个医生、护士遇到了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只是体力不如年轻时候了,不然能跑得更快些。”面对家长的感谢,李敏说道。

门诊护士长郑虹英也表示:“遇到患者候诊时有紧急状况,门诊医护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急诊紧密配合,抢救患者。群众有需要,医护冲在前,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家长们注意了!这种惊厥多见于秋冬季

记住这几个步骤应对

■ 什么是胃肠炎相关性惊厥?

胃肠炎相关性惊厥也称轻度胃肠炎伴婴幼儿良性惊厥,是一种在胃肠炎的特殊状态下出现的惊厥发作,通常与轮状病毒感染有关。

杭州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医生表示,胃肠炎相关性惊厥在一个病程中可多次发作。秋冬季多见,多发生于轮状病毒感染流行期间,往往多发于既往健康无惊厥病史的6月龄~3岁的婴幼儿,多表现为无热惊厥,部分患儿可有低热,体温一般小于38℃。

■ 孩子突发胃肠炎相关性惊厥怎么办?

如果孩子突然发生了胃肠炎相关性惊厥,家长该怎么办?以下这几步教你如何应对:

1. 避免随意过多搬动。孩子就地平躺,头部侧向一边,使口中呕吐物流出,避免窒息,避免随意过多搬动。

2. 保证环境安全。将孩子身体周围锐器、硬物移开,保证环境安全。

3. 避免骨折或其他伤害。不要摇晃或大声呼叫孩子,也不要用力牵拉或按压抽搐的肢体,避免骨折或其他伤害。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