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司机晚高峰突然被一群人拦停!紧急提醒:手机上这种东西千万别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13:00   

陌生电话的这些套路千万别信!

切记:要钱?没门!

在翠苑派出所,钱程警官向高女士指出了骗子的漏洞:

第一,民警不会让群众到没人的地方,这是骗子为了防止他人干扰骗人过程的惯用伎俩;第二,就算涉嫌犯罪,民警也不会要求提供个人银行卡、余额及密码;第三民警绝不会线上要求转钱。

一番交谈之后,高女士逐渐平静,也醒悟过来反思道:“聊天的时候,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被牵引着一步一步陷入骗局,还好密码没有告诉对方,还好你们及时赶到。”

之后,钱程向高女士普及了目前的五类常见骗局,同时指导高女士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才是正版反诈APP),并告知如果接到陌生电话,有不明情况可随时联系翠苑派出所,为其提供专业的帮助。

民警提醒: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定要下载!96110的电话,一定要接!

未知链接不点击 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 转账汇款多核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陈红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下午开始,西湖区反诈中心连续接到了4个紧急劝阻的指令,其中一位当事人高女士(化名)的情况尤其让人担心:高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的状态,怎么都联系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