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长带四孩子雨夜迷路山林,富阳警民联手搜救三小时成功脱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3   

杭+新闻讯 11月21日晚上6点40分左右,杭州红十字富阳狼群应急救援队接到110电话:银湖街道唐家坞附近的山上有5人失联(1个大人4个小孩),需要帮助救援。

狼群救援队员在接警群看到通知后,迅速到队部结集,准备矿灯、对讲机、柴刀等救援设施。先到的10名队员立即组建第一梯队顶风冒雨出发,第二梯队也很快赶到现场。

狼群救援队员在山脚了解到,这5人并非失联,而是在山林中迷路了。经地形分析研判后,队员们与民警分成若干个小组上山搜救。

天黑路滑,又下着雨,要在茫茫山林中搜人谈何容易。队员们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上山搜救。副大队长陈峰与失联者加好微信,保持联系。失联者将定位发过来,他们所在的位置是龙禅寺后面的紫云山,队员们叫他们不要盲目走动,可是由于山间气温下降,不动就更加寒冷,就叫他们迎着灯光走。

警民联手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搜救,终于找到失联者。晚上山间气温低,失联者衣服也湿透了,体力不支,幸亏被救援队及时找到。他们走到新挖的机耕路那边,那边可以开车上去。狼群救援队执行大队长徐全坤在当地村民的引领下,就直接将车子开上去,将他们接到山脚。

事后了解到,山林迷路者是西湖区转塘的,是一位姓殷的学生家长。当天上午,他带领两男两女就读四年级的孩子爬山,体验生活。他们从唐家坞这边上山,到了下午,天下雨,黑的又快,在山林迷路,无法下山,遂打电话报警。

家长们得知迷路后,也焦急万分,纷纷驱车赶到山脚。狼群救援队员劝阻他们不要盲目上山。当天有26名狼群救援队员参与搜救,还有银湖派出所3名警察,以及银湖街道洪庄村、勤丰村的干部群众。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群华 记者 骆炳浩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