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收费站的这段监控视频,道出了一个“守护”的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2   

杭+新闻讯 当一天的喧嚣散去,夜更加宁静,当大多数人卸下一身疲惫,进入梦乡的时候,还有这样一群“守护天使”在岗位上坚守,守护着每一位“夜归人”。

11月18日17时50分左右,一名戴眼镜的男士拎着礼品拿着锦旗专程来到浙江省交通集团乍嘉苏高速公路秀洲收费站,点名要找该站的顾桂红班长,要对顾班长表示感谢,并送上了一面“高速真情,温暖人心”的锦旗。

原来,11月15日凌晨3时15分左右,当班班长顾桂红刚处理完车道特情后,发现外广场有一辆江苏牌照的轿车打开双跳灯停着,便第一时间赶过去查看并了解情况。车内的驾驶员就是开头拿着锦旗和礼品要来感谢收费班长的孙师傅。

“当时看到这名驾驶员手机开着,眉头紧锁着,以为驾驶员发生了什么突发状况,便立即敲窗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顾班长说道,然而驾驶员只简单地回了一句“累了”,看上去精神有点萎靡。顾班长虽然没闻到酒气,但还是谨慎地问了有没有喝酒。驾驶员忙回答说:“没有,没有,只是疲劳了”。

顾班长先按防疫流程给孙师傅测了体温并做好登记。看到孙师傅身体没什么特殊情况,只是有点疲劳和情绪化,于是就帮孙师傅把车挪到安全位置,放好警示桩,以免影响广场和车道的安全,并让他在车内休息一下。可能孙师傅有点情绪上头,还拉着顾班长唠起了生意场上的事情。考虑到孙师傅的状态,顾班长并没有请孙师傅离开,而是善意地安慰并鼓励他,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尽快调整好回家。同时婉转地告知孙师傅,因在上班时间,不能长时间在场外逗留,需要及时回归岗位,并提醒孙师傅切勿疲劳驾驶。

之后,顾班长在巡视广场之余,时刻关注着广场上的这辆车,直到最后孙师傅调整好离开。

“回家后想想挺后怕的,要是当天没有休息好就上路,这种精神状态可真难说会不会发生意外,而且,他们平时窗口服务都很亲切耐心,所以特意制作了这面锦旗和准备了礼品来感谢顾班长和全站的人员。”孙师傅说道,“但是他们只收下了锦旗,怎么都不肯收礼品,为了退还礼品还追了几百米,她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事后,孙师傅专门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发来信息,表示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的全体员工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素质超赞,真情永在。

一个个阳光的微笑,一个个善意的眼神,一个个友好的手势,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一幕幕助人为乐的画面,每一天,都在嘉兴管理中心下辖的收费站出现。“以后,我们的每一个收费站就要打造成温馨的服务站,在文明服务的基础上加码升级,力所能及的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司乘人员真正感受到便捷、温馨、舒适的出行体验。”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陆咏薇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明桢
返回
11月18日17时50分左右,一名戴眼镜的男士拎着礼品拿着锦旗专程来到浙江省交通集团乍嘉苏高速公路秀洲收费站,点名要找该站的顾桂红班长,要对顾班长表示感谢,并送上了一面“高速真情,温暖人心”的锦旗。考虑到孙师傅的状态,顾班长并没有请孙师傅离开,而是善意地安慰并鼓励他,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尽快调整好回家。“回家后想想挺后怕的,要是当天没有休息好就上路,这种精神状态可真难说会不会发生意外,而且,他们平时窗口服务都很亲切耐心,所以特意制作了这面锦旗和准备了礼品来感谢顾班长和全站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