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老人命悬一线!杭州夫妻档水陆联合,紧急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14:29   

善城·杭州志

美丽杭州的暖故事杂志

这是一个温暖故事的合集

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故事

告诉我们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打造杭州这座

“有温度的善城”

11月9日中午11点左右,富阳五丰岛渡口处,发生了一场惊险的救援。

西湖区转塘街道凌家桥社区居民成志云与妻子徐林芳开车经过渡口时,见江中有一双手露在水面,发现竟是一位老人正在水中挣扎!

紧急之中,成志云不顾水中情况复杂,二话不说,脱掉外套就跳入江中救人……

天气转凉,江水异常冰冷,再加上老人穿着较多,经过江水浸泡,导致衣服吃水严重,增加了救援难度,成志云施救非常吃力。

岸上群众也纷纷赶来帮忙,不断寻找到绳子、救生圈,扔到救援者边上,对救援起到了很大帮助。

经过努力,众人协力将老人救上岸后,发现老人严重呛水,已神志不清。

成志云妻子徐林芳在网上看到过一些救援知识,立马参照着,对老人进行施救。

幸运的是,经过几分钟的按压,老人吐出了江水,此时的徐林芳也已累得双腿打颤,站立不稳了。

因救援及时,老人被送至医院后体征稳定,现已恢复。事后了解到,老人是骑电动三轮车过渡口时不慎掉落入江中。

“当时情况紧急,感觉人随时都可能沉下去,就想着第一时间把人救上来,跳下水的除了我还有另一名男子。”成志云介绍当时的情况。

当社区上门表示感谢时,成志云则表示,“没啥特别的事,都是附近的乡亲,谁看见了都会伸手就一把,大家都是一起出力的。”这对夫妇也被周边的乡亲们誉为了“最有爱的夫妻档”!

为紧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救援者们点赞!

温馨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骑车经过河道、渡口等事故频发地时应当缓慢、谨慎通行。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美丽西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