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伙在单位被阿姨拉住不放:让我抱抱你!网友惊了:竟然是常规操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08:28   

“来,孩子,让阿姨抱抱你,感谢你,你是好孩子......”

“这面锦旗我还不满意,时间紧,阿姨就担心找不到你,没法儿向你表示感谢。”

2021年11月8日上午10时,一位大妈手拎着两大袋水果,夹着一面锦旗走进临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并将锦旗送到辅警邬鑫手中。

爱犬拴在街头突然不见了

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来人正是家住临平区东湖街道65岁的乔大妈(化名)。一个月前,她从老家到杭州投奔儿子,来照顾在杭州打拼的儿子儿媳和另一位“家庭成员”——金毛“欢欢”。“欢欢”十分乖巧,给平时一个人在家的乔大妈的寂寞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因为平时孩子白天都在外打拼,每天看着小狗跑来跑去,感觉家里也多了一些生机,人也不会太孤单。”乔大妈对“欢欢”宠爱有加,走到哪里都会把“欢欢”带在身边。

11月2日早上6点,乔大妈带着“欢欢”到小区外去买早点,并把 “欢欢”栓在早餐店对面的一根柱子上,可买完早餐回来后却发现“欢欢”不在了。

乔大妈一家人已经和“欢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丢失后感到十分着急,乔大妈的孩子甚至因为心急生病进了医院。

民警仅用一小时找到狗狗

大妈送锦旗到派出所“孩子,我想抱抱你”

11月3日上午8时许,找了一天未果的乔大妈一家只好到派出所求助。“刚来一个月我就把狗弄丢了,孩子都急的进了医院……”刚见一见面,乔大妈就伤心地说。

处警辅警邬鑫安抚着乔大妈的情绪:“阿姨您别急,我们一定尽全力去找!”

他立刻汇报派出所综合勤务室。经过1个小时不停歇地查找,终于发现小狗可能在辖区的另外一个小区。邬鑫立即带领乔大妈前往小区查找。

▲监控中出现的狗狗画面

巧的是,刚一进小区,大妈就看到了“欢欢”,乔大妈一喊 “欢欢”的名字,“欢欢”就飞奔向主人跑来。乔大妈瞬间喜笑颜开,向邬鑫表示要上门感谢,被邬鑫婉拒了。

11月8日上午10时,乔大妈坐着公交车来到东湖派出所。“小伙子,我说过要感谢你们的呀!”一见到辅警邬鑫,大妈就高兴地拉着他的手,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阿姨没有多少文化,这面锦旗做了我还不满意,我怕时间久了我就找不到你了,小伙子,非常谢谢你,这些水果你拿着吃,阿姨好不容易提来的。”

“阿姨,锦旗我们收下了,这水果我们不能要。”邬鑫礼貌地拒绝了乔大妈的水果。可这时,乔大妈忍不住说:“来,孩子,让阿姨抱抱你,感谢你,你是好孩子......”

热情的大妈让邬鑫瞬间脸红了起来,并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

每一面锦旗都是一个城市警民良好关系的最佳见证

在杭州,市民们在新闻报道中早已见惯各式各样美丽精彩的锦旗

它们的背后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也是一段段最真挚的信任与感谢!

1以身相许,感恩不敬被消防员救出,杭州姑娘要“以身相许”

今年9月,杭州富阳两名姑娘在东吴公园附近游玩时,因潮水突涨被困富春江。鹿山专职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只花了2分钟就将两名姑娘背到岸边。为感谢救援,姑娘特意将一面“表白”锦旗送到了消防队,锦旗上印着“感恩不敬 以身相许”。

队长卢东接过锦旗一看,反而不好意思了,表示这样的锦旗真没收到过,他打趣姑娘说:“咱们队里的消防员都特别优秀,要是看中了哪个帅小伙,我来帮你们做媒!”

2大道人间,扶危助困半年了,民警偷偷跟踪17岁少年上下学

去年4月,杭州5号线地铁警务站接到一个女子报警,称有一名男子行为怪异。民警徐恺和孟祥雨见到一脸惊慌、始终不开口说话的小刚后,联系了他妈妈,才了解到原来17岁的小刚是一名特殊孩子。妈妈为了培养他的生活独立性,虽然不放心,但还是尝试让孩子自己上下学。

看到母子俩的样子,徐恺和孟祥雨内心很不是滋味。从那一天起,两人约定守护孩子的地铁出行。怕孩子看到生人害怕,两位大哥哥总是保持一定距离跟在孩子后面,一路护送,只有小刚遇到状况时才上前帮助,然后又默默退回继续跟着,放学也是如此。直到半年后,老师和小刚妈妈特意送来两面锦旗,感谢孟祥雨和徐恺的耐心与温暖,地铁站才知道这件事情,大家也积极加入了进来。

3真情为民,抢险救危凌晨4点,他冒雨跳进江中救人!

5月20日凌晨4点,建德新安江边一男子落水。民警舒聿惇赶到现场后,携带着救援设备冒着大雨纵身跳进寒冷的江水。好不容易游到了落水者身边,没想到男子并不配合,还一把推开民警递给他的救生圈。此时雨越下越大,江里水流越来越急,眼看又要把男子冲走,民警不顾他的推搡,从身后紧紧抱住了落水男子。

“兄弟,我是来救你的,没什么事比生命更重要,我们先一起努力回岸上,我再帮你想办法解决其他问题。”舒聿惇一边说着一边努力带着男子往岸边游去,由于双手都得抱着男子,只能靠脚蹬,蹬不动了就两只脚轮流休息,整整15分钟的环抱,终于将男子救上岸。

5月20日下午,被救男子带着锦旗来到派出所,他说自己确实是冲动了,幸亏民警的坚持救了他,很感谢、很感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来,孩子,让阿姨抱抱你,感谢你,你是好孩子......”“这面锦旗我还不满意,时间紧,阿姨就担心找不到你,没法儿向你表示感谢。”2021年11月8日上午10时,一位大妈手拎着两大袋水果,夹着一面锦旗走进临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并将锦旗送到辅警邬鑫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