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来得及吃就被抓到了!这个大姐为什么这么爱偷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07:54   

年初盗窃600斤大白菜被拘 年底偷土豆猪肉西红柿再次被抓

都市快报讯“哪里还有这种人?菜挑完骑着电动车就跑了,追也追不上,钱都没付!”近日,杭州钱塘下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九乔农贸市场内多处摊位的菜被偷了。

最后一位报警的摊主说,自己损失了4斤香菜、8斤西红柿。偷菜的是个50多岁的大姐,当时在菜摊上挑来挑去装了两袋子菜,没想到自己一个不留意,对方拿着菜骑车跑了,他发现后立刻去追赶,但没追上。

他不是唯一一个受害者,据民警走访了解,各摊主累计损失土豆约60斤、猪肉约3斤、香菜约4斤、西红柿约8斤。

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一边走访目击证人,一边查看周边监控,很快就找到了嫌疑女子杜某某。

看到她的瞬间,民警愣了一下:“怎么又是你?”

杜某某让民警印象深刻,因为就在今年1月5日,她曾因涉嫌盗窃600斤大白菜被钱塘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被抓后,她声称自己之所以偷菜有四个原因:最近心情不好、自己是东北人爱吃酸菜、正好有人送了一个缸可以腌菜、地里大白菜长得不错。

当然,这些理由都不能让她逃避处罚,被偷的600斤白菜因为已经被腌制成了酸菜,也遭到失主拒绝退回。

经审查,杜某某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她说,菜场人多,现在大多是扫码付钱,老板一般不会挨个查看,她就想贪小便宜,一开始扫了码但没付钱,老板也没发现,之后几次,她干脆连扫码都省略了,趁着老板不注意,直接拿了菜就走。

为什么这么爱偷菜?

这次,杜某某又给出了好几个理由:“我本来都是想买的,还没来得及付钱。”

“我日子过得太苦,实在维持不了生活。”

“你看我还没来得及吃,就被你们抓到了。”

杜某某说得声泪俱下,一副委屈的样子。

但民警调查发现,她有固定工作和固定收入,足以维持日常生活。

目前,杜某某因涉嫌多次违法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施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