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真的更容易被骗?来看浙江大数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07:50   

南京一周6位女性被骗超1000万元引发关注

还有两个三角定律,你应该知道

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都市快报报道 11月8日,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发布警情通报,称上周南京全市发生百万元“杀猪盘”电诈案件6起。分别为:

11月2日,雷某(女,28岁,海外留学)被骗138万元。

11月5日,惠某(女,40岁,中学教师)被骗100万元。

11月5日,姚某(女,38岁,大学教师)被骗270万元。

11月5日,丁某(女,30岁,外来人员)被骗99万元。

11月6日,程某(女,36岁,银行职工)被骗240万元。

11月6日,单某(女,40岁,银行职工)被骗242万元。

可以看到,这6名受害人全部是单身女性,且学历均较高。其中,一名受害者有海外留学经历,一名受害者是高校老师,还有两名受害者是银行职工。

记者了解到,最近浙江被骗的人群也有不少。据温州市反诈中心统计,11月1日到7日一周时间,就有3051人接到骗子冒充电商客服打来的电话,日均有435人接到!有33人最后不幸被骗,损失105.9万元,大部分为女性。

嫌疑人聊天截图

杭州、温州女性崇尚经济独立 最容易被刷单、投资理财类诈骗所骗

来看几组数据:10月,温州市有791起诈骗案件的受害人为女性,被骗金额达4600多万元,依据当月情况,女性受害人占比超过男性,女的占54%左右,男的占46%左右。

而据上半年统计,女性受害人达57.8%,男性为42.1%。

温州地区,女性被骗案件主要集中在: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和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等类型,最多的是刷单诈骗,占31.4%;其次是冒充电商客服诈骗案,占17.9%。

10月,杭州市受理案件2000多起,平均每起案件损失达8.9万元。其中女性受害人占比53.3%。

杭州地区,女性被骗案件主要集中在:投资理财类、刷单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购物消费诈骗等类型。其中最多的是投资理财类诈骗,占30.5%;其次是刷单诈骗,占29.1%。

兼职刷单、投资理财诈骗背后,受害人最初都是为了赚钱,从某种程度也说明,杭州和温州女性都崇尚经济独立,都有赚钱、理财观念。

冒充公检法诈骗 也是女性受害人较多

“你好,是××吗?”“我是××市公安局警官,你涉嫌洗黑钱……”

这是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开场白。最近,骗子还玩起了新的剧本杀,把电子人民币也请了出来做新道具。这类案件受害人,也是女性较多。

女性往往在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的电话后,一下慌神了,到发现自己被骗去报案时,往往因为紧张,对自己被骗的过程,也讲述不清楚。

前不久,杭州临安雷女士接到骗子冒充长沙公安局胡警官的电话后,听对方说自己涉嫌洗钱,云里雾里,按照对方说的下载了网易会议视频软件,进行核实,对方在视频中穿着警服,还亮了警官证,雷女士就相信了……

又根据对方说的去找宾馆,还把自己的手机设置成了飞行模式——这样别人都联系不上她,相当于她被隔绝了,而骗子就是想排除干扰对其下手。正当雷女士开车去找饭店,身后冒出来两个穿警服的警察,“你们这么快来抓我了?”雷女士吓得不轻。

来的是临安於潜派出所的民警,他们得到反诈中心指令,反诈中心发现雷女士可能正遭遇诈骗,要是晚一分钟,雷女士卡上26万元就要全部转给骗子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毛迪 通讯员 罗永此 黄通令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记者了解到,最近浙江被骗的人群也有不少。据温州市反诈中心统计,11月1日到7日一周时间,就有3051人接到骗子冒充电商客服打来的电话,日均有435人接到!有33人最后不幸被骗,损失105.9万元,大部分为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