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患者遗落金镯子 好心保洁员“完璧归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06:25   

杭州日报讯 “这是我结婚时买的!我以为再也找不到了!”昨天上午八点多,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生殖医学科门诊,一位年轻女患者拉着保洁阿姨石焕玲的手再三道谢,这只失而复得的“金镯子”,对她来说意义非凡。

前天下午,小吴(化名)到生殖医学科门诊进行针灸治疗,为了不影响针灸取穴,治疗前,她将手上的金镯子摘下,随手放在身旁。谁知做完治疗,小吴转身就将金镯子忘得一干二净,直到晚上回家洗漱时才猛然想起:“糟了!镯子落在医院了!”

心急如焚的小吴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生殖医学科门诊,抱着“碰碰运气”的心理询问工作人员。没想到结果让她喜出望外,工作人员向小吴确认了各项信息后,将金镯子完好无损地还给了她。

原来昨天上午,正好是五洋公共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石焕玲阿姨打扫卫生,她在治疗间发现了这只沉甸甸的金镯子。“我当时心想,估计是哪位粗心的患者丢的。仔细看了一下,没发现任何失主的相关信息,就在治疗室等着。”当天,见无人来领取,石焕玲随即将镯子上交给了医院相关工作人员。

听完工作人员的描述,小吴执意要当面向石焕玲道谢,见面后,石阿姨的话再一次感动了她,“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她还贴心地叮嘱小吴,这么贵重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

拾金不昧,善良无价。今年54岁的石焕玲,2018年从老家河南来到市红会医院工作,如今已是第三个年头,平日里,她在工作中就勤勤恳恳、认真细致,知道这件事后,同事们也纷纷向她竖起大拇指:“石焕玲,好样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弛 洪洋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