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春晓南苑小区垃圾分类的问题 景春社区一个一个在想办法解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08:24   

小区垃圾集置点已加盖处理 周边商铺的厨余垃圾临时投放点正在选点中

都市快报报道 

上榜单位:石桥街道景春社区

民意实录:杨家春晓南苑小区的王女士反映,希望能够解决小区垃圾房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垃圾房没有全封闭产生的异味、周边商铺的厨余垃圾合并入小区清运、大件垃圾点位置等等。

处置情况:石桥街道景春社区对王女士的反映一一作了回应:

1.杨家春晓南苑主要出入口是东门和南门,西门只是一个便民通道,根据垃圾分类要求且为了规范垃圾清运,物业于2020年初在西门旁设立了垃圾集置点和垃圾误时投放点。

2.垃圾集置点设置的初衷是规范垃圾清运,此点位规范前小区即在此集置、冲洗垃圾桶,围挡设立后,街道社区多次要求物业在围挡内冲洗并保持卫生,但物业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导致高温天时气味难闻。小区业委会换届完成以后,上个月对垃圾集置点加盖了顶。

3.小区外围是主要交通要道,目前兴业街和华中南路在地铁施工,商家只能到小区里面来投放垃圾。目前社区已多次实地踏看,如有合适点位,在小区外围设立一个针对沿街商铺所产生垃圾的临时投放点,将禁止沿街商铺厨余垃圾进入小区。

4.大件垃圾围挡是2020年设立的。该小区户数多,大件垃圾众多,此处原即为物业和居民堆放废旧家具场地,后加装了围挡美化。此处只允许临时堆放废旧家具、装修垃圾,且要求物业定期整理清运。

橙柿回访:王女士表示,自己很理解社区和物业的工作。其实,居民的核心诉求也不难,就是希望社区能够尽快将垃圾投放点封闭起来,同时加强管理,避免异味的影响。

上榜单位:凯旋街道南肖埠社区

民意实录:虞先生在橙柿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留言:南肖埠社区南二小区没有监控,从2019年开始反映,到现在都没有解决……

处置情况:属地南肖埠社区回应,南肖埠南二小区是有安装治安监控的,且监控点位原施工单位均在正常维护和使用。只是因为现在设备的维修周期较长,社区也在督促维修单位在维护的及时性上加大力度。

社区根据居民诉求,一方面和物业公司积极沟通,根据居民的实际情况由物业先行增装部分监控;另一方面,社区已将增补监控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进行申报。

橙柿回访:虞先生说,感谢橙柿直通车的关注,希望社区能够尽快修好监控不要拖延,提升居民的安全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制图 刘静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