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多年的姑妈和女友竟是同一人 准备的“结婚储备金”进了骗子口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3 09:26   

每日商报讯 多年甜蜜网恋,对女友全心全意、掏心掏肺,甚至还悉心照料女友亲人,一心准备“结婚储备金”。没想到,一夜梦碎,年轻漂亮的女朋友竟然变成了年近五十的姑妈,“结婚储备金”也进了别人的口袋。

前不久,拱墅区人民检察院就承办了这么一起诈骗案。

网恋女友拒不奔现

只能让姑妈住到家里考察

河南小伙阿华(化名)在某二手交易平台经营了一家店铺,平时租住在杭州。2017年10月,一位名叫阿梦的女生主动找到阿华聊天。阿梦自称95后,安徽阜阳人,还把自己的美照发给阿华。两人时不时在网上聊天,阿梦的甜言蜜语、温柔体贴一下子让阿华沉迷其中,很快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们什么时候见面吧?”阿华迫切想与女友奔现。

“不行啊,我家里管得很严,不同意我们交往,还要逼我嫁给别人!”阿华听了很是着急。2017年底,他连忙从杭州赶到阿梦的老家,想要带她走,但阿梦却以房子要过户等理由,一直没有露面。为了等到女友,阿华在阜阳的宾馆住了两个月,直到快过年了,他才回老家。

等年一过完,阿华又来到阜阳,只想见女友一面。“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你先将我姑妈接到你家照顾一下,也让我姑妈看看你人怎么样。”阿华满口答应。2018年4月份,他将女友姑妈带到杭州。

阿华不仅将姑妈的生活起居照顾妥当,平时做生意的钱都给了姑妈作为“结婚储备金”。除此之外,他还经常给阿梦转钱买包、买首饰。而姑妈在杭州没有工作,每天除了出去打麻将,就是在家里玩手机,从来不做家务,只靠阿华养活。

而阿梦总是以各种借口拒绝见面和视频,连打电话都只能通过姑妈联系。姑妈总是告诉阿华:“我先给阿梦打电话,一会儿让她回拨给你,你记得去没人的地方接,不然阿梦要生气的。”虽然阿梦和姑妈的这些做法都很奇怪,但陷入爱情的阿华一点儿都没质疑。

时间一点点流逝,阿华始终没有见到过女友一面,姑妈也没有要走的意思,一住就是三年多。

女友和女友姑妈竟是同一人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今年8月。那天,阿华正在给姑妈的手机贴膜,无意中发现姑妈平时跟好几名异性保持联系,并且这些聊天信息跟自己与阿梦的聊天信息非常相似。

阿华顿时想起这四年来,阿梦和姑妈从来没同时出现过,难道是同一个人?

为了验证,他在姑妈房间放了一台手机录音,同时给阿梦打了个电话。果不其然,手机录音中姑妈说的话还有音调和阿梦完全相同!阿华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于是,他赶忙报警,并联系上阿梦手机里的另几名被骗男子。

记者从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从头至尾“阿梦”与“姑妈”其实都是同一人许某假扮的。许某实际年龄45岁,体重170斤,无业。为了让单身男子上钩,她从网上找漂亮女孩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假装是自己。同时还前后办理了5张手机卡,扮演不同身份,与多名男性保持暧昧网聊,谋取钱财。

除了阿华以外,目前来报案的受害人还有两位,也都是以差不多的套路被骗的。

面对讯问,许某拒不承认自己的诈骗犯罪行为,她声称自己与他们只是生意合作关系,至于为什么要发暧昧信息,她说:“我只是为了寻找精神寄托。”

许某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日前,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许某批准逮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拱检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