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重又不想下楼 直接从23楼将垃圾扔下 萧山一女子高空抛物被刑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08:57   

警方提醒:高空抛物不管有无砸到人都要担刑责

每日商报讯 高空抛物有多危险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轻则污染环境,重则对路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但是依旧有人为了方便,随手垃圾从高楼上扔下。

懒得下楼倒垃圾

萧山一女子从23楼扔下生活垃圾

前几日的一天傍晚,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某小区突然传来了“砰”的一声巨响,两袋垃圾从天而降。

当时楼下广场都是散步的居民,还有很多孩子在玩耍。大家都很气愤:“谁从楼上扔了垃圾下来?要是砸到人还得了!”差点被垃圾砸中的居民汤先生更是惊魂未定,他走近一看,黄色垃圾袋里竟然还装着用完的玻璃调料瓶和金属饮料罐。愤怒的汤先生立即找来了物业,并打电话报警。周围人群渐渐开始聚集,纷纷谴责这种行为。

接警后,新塘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带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走访排查,并对现场群众进行安抚。高空抛物事关群众安危,新塘派出所成立专案小组,加班加点追查嫌疑人。

由于事情发生在夜间,光线昏暗,现场多为高层,高空抛物摄像头记录的画面较为模糊。于是专案小组召集多名队员,先后到多户居民家中,采用“挥旗定位”的方法来确定嫌疑住户。

通过多次反复勘查、比对和细致的研判分析,侦查员最终锁定23楼的一户人家,于是上门进行传唤。

“我们怎么可能高空抛物?”“当时我和儿子媳妇一起下楼倒的垃圾。”“那段时间,我儿子的车被物业锁住了,我们一起去找的物业,不信可以去问他们。”

面对民警询问,嫌疑人吴某某(女,58岁,萧山人)矢口否认,还振振有词地提供了一系列“不在场证明”。然而她自以为毫无破绽的说辞,对于经验老到的民警却毫无用处。民警在她家中发现了与高空抛物现场遗留的同种垃圾袋,吴某某只得低头交代。

吴某某称,当时看垃圾有点重,自己忙了一天家务,就有点懒得再下楼倒垃圾,抱着侥幸心理,趁着夜色将两袋生活垃圾从窗户直接扔了下去。“楼下是个花坛,我以为砸不到人的。”她表示现在十分后悔,无地自容,以后在邻居面前也抬不起头。

目前,吴某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高空抛物有多危险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轻则污染环境,重则对路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但是依旧有人为了方便,随手垃圾从高楼上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