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城·杭州志】“一伸手 救了一家子” 杭州11岁男孩4楼跌落,水务师傅伸手接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8:26   

记者随后也联系上了常学平。

常学平是杭州水务集团的,是老旧小区改造组的一位师傅。平时就在物华小区这一带工作。因为小区接下来要停水,昨天(17日)常师傅就事先到小区里各楼栋贴一下停水预告。

常师傅说起当时一瞬间事发经过:

“我刚好到那个地方楼下,听到有人叫了一下,我一抬头,看到一个小孩掉下来了,跌在雨棚上,又摔下来。我真的是下意识地去接,也刚好,我找的位置很准。抱牢他以后,我们两个就同时摔在地上。当时我也没什么感觉。小孩家长很快也来了,拼命抱牢他。他们家长让我去检查一下下,我说你看小孩吧,我没事。我当时确实觉得也没啥事。也是到后来,我感觉有点头晕,鼻子疼得厉害。同事说救了人家一家,说实话,我没有多想。哎呀,没有什么,一点小事情。”

昨天下午,常师傅救了人后自己又继续干活去了。还是到晚饭后,常师傅觉得头晕鼻子疼加剧,两只手臂颤抖得厉害,到了省立同德医院做检查。

出事孩子的爸爸也到急诊大厅陪常师傅,他说,“想想都后怕,如果不是常师傅接了一下,现在不知道摔成什么样子。幸好,两个人都没有大碍。”

昨晚常师傅在急诊做检查时,正好老婆给他发了个视频通话来,看到环境不一样,还问他,“怎么在医院?”

常师傅看老婆一直问一直问,也瞒不过去,只好讲了,又连连说自己没事。电话那边也长舒了一口气,放宽心了。

常师傅来杭州十五六年了,一个人打工,和工友一起住宿舍板房里。儿子三十多了,在浦江县做装修生意,老伴就在那儿帮忙带孙子。平常一家人也不容易聚到一起,前一阵,常师傅在浦江待了一两天,刚回杭州来,连老婆、儿子在浦江哪个地方也还说不上。

昨晚,常师傅也一直说,接一下嘛,就是“一点小事一点小事”,幸好那小男孩没有大碍,对他们一家是幸运,自己没事也是幸运。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诶!有人掉下来了!”昨天下午,西湖区物华小区里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随后,“咣当”一声,一个孩子从四楼摔下。正好,小区里一名水务师傅伸手抱住了!两人随即双双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