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修交付的新小区 淋浴房钢化玻璃突然爆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08:13   

正在洗澡的男业主被割伤50多处缝了20多针

都市快报报道 读者许先生打进快报热线85100000求助:我在洗澡的时候,浴室的钢化玻璃门突然爆裂,被120送到医院缝了20多针。楼盘是旭辉和昌·都会山,房子是精装修的,交付才一年多。到现在20多天了,开发商都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

记者朱振辉核实报道:来到位于萧山区奔竞大道与书音路交叉口的旭辉和昌·都会山小区。这是一个去年5月才交付的新小区,位于钱江世纪城板块,由4幢酒店式公寓搭配3幢普通住宅组合而成,精装修的交付标准为每平方米3500元。

敲开许先生家的门,这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身着睡衣,脚踩拖鞋,一瘸一拐地给我开门,双手和左脚都包着纱布,手臂上的伤痕清晰可见。“我昨天才刚刚拆完线可以自己走,之前都得靠它。”许先生指了指客厅内的轮椅,一脸憔悴。

虽然已经过去22天了,但回忆起事发当晚的情景,许先生依旧心有余悸。“事情发生在9月23日凌晨,当时我正在卫生间里洗澡,差不多洗了10分钟左右,面前的钢化玻璃移门突然爆裂,一瞬间割得我浑身是血”许先生回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脑子一下子蒙了,赶忙叫女朋友打120。”

“电话里医生叫我赶快想办法止血,她(女友)扶住我来到外面的卫生间(客卫)拿纸巾按着。后来我站不住了,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许先生说,120来了之后,把他送到了萧山医院:“医生告诉我,大大小小一共有50多处伤口,缝了20多针。左脚的伤口有4厘米深,伤到了神经,日后还要做康复治疗。”

为了留存证据,许先生没有清理现场,事发的主卫生间依旧一片狼藉,满地的玻璃碎屑让人无从下脚。我注意到,爆裂的是淋浴房玻璃门中的移门部分。在另一面完好的玻璃上找到玻璃的品牌——ROSERY,还有品牌的3C认证标志,牌子叫“玫瑰岛”,是广东中山的企业。

仔细观察,玻璃碎屑基本都是一厘米左右的颗粒,部分藕断丝连在一起。许先生说,当时玻璃是向四周炸开的,等同于“天女散花”,淋浴间内外都是,还是他把碎屑扫成了堆,不然人没法走近。

从主卫到客卫,再到客厅的沙发,一路的血脚印。许先生说,左脚上的伤口一直往外冒血,止也止不住,当时真的是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淋浴间一面钢化玻璃爆裂留下一地玻璃碴摄影 朱振辉

受伤业主和开发商、玻璃厂家协商 赔偿无法达成一致

许先生说,这20多天自己基本都在养伤,前前后后花了5000元左右的医药费,后续可能还要再请10天左右的病假。由于左脚受伤不能走路,出门得靠轮椅。绝大部分时间自己只能待在家里,需要女友照顾。前段时间天气闷热,没办法洗澡,对生活影响很大。

在事发的第二天,开发商旭辉集团杭州旭海置业有限公司以及小区永升物业的相关负责人上门探望了许先生。

许先生说:“当时他们说玻璃爆裂有三种可能,一是人为原因,二是安装有缺陷,三是玻璃自行爆裂,这是只有千分之三概率的。我当时就不乐意了,我光着身子在洗澡,怎么有本事把玻璃弄爆?”

国庆长假过后,开发商再次上门,希望许先生拿出赔偿所需的相关明细,并表示会请玻璃厂商上门沟通。10月12日,玻璃厂商和保险公司也上门查看了现场。“

10月15日,开发商带着律师上门谈赔偿,还是没有谈拢。”

许先生说,“这期间,我不断打电话催促赔偿事宜,可开发商答复说,要和玻璃厂协商完才行。”

和医药费相比,许先生说,自己经济上的损失更让人无法接受。“我是从事餐饮行业的,名下有三家公司,同时经营着自媒体账号,粉丝加起来超过百万。”许先生表示,因为自己突然受伤,所有的工作计划都被打乱,“就拿国庆假期来说吧,我原本准备回老家出席活动,结果因为去不了违约,原本的5万元报酬赚不到,反而要赔偿对方10万元。”

许先生算了一笔账,包括医药费,营养费,误工费,经济损失等一系列费用,加起来在35万元左右,自己愿意提供与之相关的凭据。而对于赔偿的具体数额,也正是三方至今还不能达成一致的理由。

“高端楼盘,钢化玻璃连安全膜都没有。还好没有伤及动脉,不然真的会有生命危险。以后洗澡都会有心理阴影。”许先生有些气愤,“这个小区住的很多都是像我一样的年轻人,万一是个女孩子,毁容了怎么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在洗澡的时候,浴室的钢化玻璃门突然爆裂,被120送到医院缝了20多针。楼盘是旭辉和昌·都会山,房子是精装修的,交付才一年多。到现在20多天了,开发商都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