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早高峰,一辆轿车突然停下,司机瘫倒在路边!幸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2:08   

 10月11日早高峰时段,杭州交警西湖大队快马利箭队(治堵小分队)队长叶建江正在紫金港路振华路口排解堵点,突然听到了对讲机中同事的求助,“我一个人处置不过来,需要支援,需要支援......”       

发出求助的,是正在杭州西湖区紫金港路振中路口执勤的辅警金利萍。叶建江当即安排好路口工作,前往振中路。     

现场,一辆白色小轿车已停在机动车道上,驾驶室的门处于敞开状态,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此时已经倒在路边,整个人歪坐在路边的基石上。经初步探查,该男子呼吸急促,呼吸困难,还冒着冷汗。

凭借多年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叶建江在初步确认男子可以移动后,和金利萍合力将人移到路边休息,随后询问其身体情况。男子告诉叶建江,自己没有重大疾病史,就是有高血压,不过出门前已吃过降压药。叶建江一边安慰他,一边帮忙联系120和其家人。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初步检查,金利萍和赶来的家属一起,将驾驶员送往医院。

确保该男子顺利送往医院后,叶建江再次回到路口站上了工作岗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