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悬在11楼阳台外 有人拉起床单 有人拆了防护网 有人从天而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9:00   

昨天,家住西溪华东园的李女士给85100000报料:我们小区早上发生蛮吓人的一幕,妈妈送大宝去上学,小宝就从阳台翻出来了,有人拉起床单,有人拆了自家防护网……

记者王海峰、通讯员章锦涛核实报道:

西溪华东园位于余杭翡翠城,共计房屋2394户,小区里大都是华东设计院的员工,也有不少阿里的员工,业主都比较年轻。

早上发生的事在小区业主群中炸开了锅。“幸好小孩平安,大人现在很自责,二胎妈妈很难,希望大家能理解。”李女士说。

事情发生在早上7:10,有业主发现11楼有个小女孩扒着栏杆,站在阳台外,哭着喊妈妈,实在是太危险了,看着就揪心。

业主赶紧朝小女孩喊不要动,说妈妈马上回来,并马上报警,通知了物业。

余杭110指挥中心接警后,余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机动四中队405号车和闲林派出所警力立即赶往现场。

5分钟后,机动四中队405号车率先到达现场,民警杨林带着辅警携带救援装备来到11楼,但事发楼层房门紧锁,女孩妈妈一脸焦急,站在门外。

民警观察房门,发现这是一扇外开门,破门需要一定时间,为了尽快救上女孩,只好冲上12楼。幸好,楼上住户在家,救援警力来到这户人家的阳台,但阳台装了防护网。这家住户不仅支持民警拆除自家防护网,还拿出老虎钳帮助一起拆。

这时,闲林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一组警力和楼下小区居民使用床单等物品,拉出一张“气垫”;另一组警力继续对11楼大门进行拆破切割。

“小朋友,别怕,手抓紧阳台,叔叔马上来救你。”几分钟后,防护网被破拆出一个洞,辅警汤文杰是在场警力中相对瘦小灵活的,又是部队特战旅侦察兵出身,他将救援腰带和静力绳绑在自己的腰部,另一头由同事拉着。

“我下去了。”汤文杰从12楼阳台翻出,上面拉住绳子的同事一点点放绳……好在他顺利踩在了小女孩所在阳台的护栏上,顺势跳到了11楼,双手抱住小女孩,将她抱回了阳台。

女孩脱险后,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鼓起了掌,女孩的母亲更是哭了出来。

此时,民警和小区物业也破开了女孩家的门,妈妈紧紧抱住女孩,一个劲地表示感谢,120医生也对小女孩进行了检查。

小女孩今年4岁,妈妈说,早上她送儿子去上学,需要离开家20分钟,当时女儿在房间里已经醒了过来,就问女儿愿不愿意起床送哥哥去上学,女儿说不要起床,她就带着儿子出门了。

结果刚送完孩子,她就接到物业打来的电话,说孩子挂在阳台上了,她连忙赶回来,却发现钥匙开不进家门……

还好,女儿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情绪还算稳定。

李女士是住在隔壁栋的住户,她说早上自己送孩子上学回来的时候,小孩已经被救下,楼下还聚集着不少人。

现场目击者表示,小女孩挂在阳台上至少有十分钟。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女儿一命!”女孩妈妈说,以前送哥哥去上学都是带着女儿的,就这一次,偏偏出事了。至于女儿是怎么爬出去的,她也说不上来。

离开前,闲林派出所民警徐凌飞再三叮嘱孩子妈妈,今后一定要好好看护孩子,决不能让孩子单独一人留在家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王海峰、通讯员章锦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