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意”爱心接力让盲人两兄弟出门有了“安全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6:48   

杭州日报讯 9月18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收到一份特殊礼物——来自淳安金峰乡锦湖村党总支的捐赠证书,感谢岳庙管理处全体党员捐款支持蒋岭上的“爱心扶梯”项目。

这是一个怎样的温暖故事呢?

8月初,岳庙管理处派驻淳安金峰乡锦湖村蒋岭上的第一书记朱建江给“娘家”写了一封求助信,请求单位帮助为村里一对盲人兄弟安装扶梯,解决出行难问题。岳庙管理处党委高度重视,发动全体党员进行捐款,党员们和部分群众慷慨解囊,合计捐助15400元,补足修建扶梯的资金缺口。

经过紧张的施工,9月16日,全长131米的爱心扶梯终于建成。从村道入口一直安装到两位老人的家门口。

“来!来!来!慢慢往前走,别担心,只要扶着扶梯一直下来就可以了。”朱建江首先邀请两位老人实地体验。

“现在好了,我们下山安全、方便多了。谢谢!”体验了一下方便安全的扶梯,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如今,在淳安县金峰乡锦湖村蒋岭上的山间,远远地就可以望到这条银色“飞龙”。有了扶梯,老人们上下山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大大提升,相当于给他们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更是一道生命的“屏障”。

为感谢岳庙管理处的大力支持,金峰乡锦湖村党总支特意制作了捐赠证书。诚如证书所写的,党员们用爱心诠释了“你的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意”这句话,让人感受到了和衷共济、团结互助的美好美德,充满了温暖的色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丽丽 记者 俞倩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