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一小女孩悬挂在11楼外!有人拉起床单,有人拆了自家防护网,余杭特警从12楼翻了下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14:21   

都市快报讯 大人单独将孩子留在家中有多危险!今早,余杭闲林某小区发生的这一幕让人心惊胆寒,幸运的是,特警“从天而降”成功救了小女孩。

9月23日7时20分许,余杭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闲林街道某小区11楼外,有一女孩悬挂在阳台外面!

接警后,余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机动四中队405号车和闲林派出所警力立即赶往现场。

5分钟后,机动四中队405号车率先到达现场,民警杨林带领辅警携带救援装备立即来到11楼。但是,事发楼层的房门紧锁,小女孩母亲满脸着急在房外,用钥匙也打不开房门。

民警一边安抚小孩母亲,一边观察房门,发现这是一扇外开门,破门需要一定时间,为了尽快救上女孩,避免发生意外,民警杨林带领机动队辅警又冲上了12楼。

幸好,楼上住户在家,救援警力来到这户人家的阳台,可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道防护网…

“小朋友,别怕,手抓紧阳台,叔叔马上来救你。”时间紧迫!经得这户人家同意后,民警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使用破拆工具拆除12楼住户家的防护网。

令人感动的是,这家住户不仅支持民警拆除自家防护网,还拿出老虎钳帮助一起拆。这时,闲林所民警也到达了现场,一组警力和周边热心群众使用床单等物品拉出了一张“气垫”,在女孩下方做好防护措施,以防万一。另一组警力继续对11楼大门进行拆破切割。

几分钟后,救援警力已将防护网破出了一个洞口,辅警汤文杰是在场警力当中相对瘦小灵活的,又是部队特战旅的侦查兵出身,他当机立断将救援腰带和静力绳绑在了自己的腰部,其余警力在室内紧紧拉住了静力绳。

“我下去了。”汤文杰跟民警交待了一声,也是给自己鼓了鼓气,随后便小心翼翼地从12楼阳台翻出,双手紧紧扒住12楼阳台边,一只脚慢慢踩在了11楼的一扇窗户上,另一只脚往小女孩所在的阳台外探去…

“还差一点!再松一下,”上面拉住绳子的警力不敢大意,牢牢握住绳子,一点点放绳。

汤文杰果断松开12楼窗户上的脚,整个人仅靠双手扒着不到10厘米的边缘支撑自身重量,情况异常危险!好在他双脚顺利踩在了小女孩所在的阳台护栏上。汤文杰慢慢松开一只手,扒住12楼住户家阳台的内部,顺势跳到了11楼。

看到这里,楼下拉起一层床单的警力和热心群众也松了一口气,汤文杰双手抱住小女孩腋下,成功将小女孩抱回了阳台。

在场的群众不由露出了笑容,鼓起了掌,女孩的母亲更是哭了出来。脱险后,民警和小区物业破开了女孩家的门,小女孩母亲紧紧抱住了女孩,一个劲地对在场警力表示感谢,120医生也对小女孩健康进行了检查。

经了解,小女孩依依(化名),今年4岁。依依妈妈徐女士(化名)说,当天上午,她要送大宝去上学,需要离开家20分钟,当时女儿在房间里已经醒过来了,她就问依依愿不愿意起床送哥哥去上学,依依当时说不要起床,然后她就带着大宝出门了。

结果刚送完孩子,她就接到物业打来的电话,说孩子挂在阳台上了。徐女士连忙赶回来,却发现钥匙开不进,这个时候,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并展开救援……

还好,依依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情绪还算稳定。据现场目击的群众表示,小女孩挂在阳台上至少有十分钟。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女儿一命!”徐女士说,以前送哥哥去上学都是带着小宝的,就这一次,偏偏就出事了。至于依依是怎么爬出去的,徐女士也说不上来。

“认识到错误就好!以后千万不能再这样了!”闲林派出所民警徐凌飞对徐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再三叮嘱她今后一定要好好看护自己的女儿,决不能让孩子单独一人留在家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章锦涛 橙柿互动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脱险后,民警和小区物业破开了女孩家的门,小女孩母亲紧紧抱住了女孩,一个劲地对在场警力表示感谢,120医生也对小女孩健康进行了检查。看到这里,楼下拉起一层床单的警力和热心群众也松了一口气,汤文杰双手抱住小女孩腋下,成功将小女孩抱回了阳台。”汤文杰跟民警交待了一声,也是给自己鼓了鼓气,随后便小心翼翼地从12楼阳台翻出,双手紧紧扒住12楼阳台边,一只脚慢慢踩在了11楼的一扇窗户上,另一只脚往小女孩所在的阳台外探去…“还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