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面吃麻辣烫 怪怪的踏实感打动了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6   

LH00319:

林女士今年29岁,是一位时尚杂志编辑。眼看奔三,虽然她嘴上总是说“自己过得很舒服,不想结婚”,但每次出门逛街,她还是会不自觉地多看几眼甜蜜牵手、接吻的情侣。

“在父母安排下相过几次亲,都不怎么合适,但也一直没拒绝这种形式,缘分这种东西,谁也说不准。”今年年初,在亲戚的张罗下,她又被安排了一次相亲,对方是一位33岁的工科博士,从各方面来看,都与之前的相亲对象差别较大。

林女士说,第一次与这位周先生见面,二人去的是男方钟爱的私藏小馆——一家开在小巷里的美味麻辣烫店。吃饭过程中,男方简单又直接,谈吐既没有太多顾虑,也没有油腻感,举手投足间,反而还有一丝学生气。

饭后,在周先生的提议下,二人没有选择去咖啡店、酒吧继续闲聊,而是在周边的小公园里遛弯,还牵了一下手。半天下来,这场初遇给林女士心里留下了一种怪怪的感觉。

后来,林女士突发疾病需要住院,周先生立即托人找到床位。一周后,在周先生的强烈要求下,他代替林女士的母亲成了“贴身护工”。面对面交流中,林女士慢慢发现,男方并非与她完全“心意相通”,很多时候那些贴心的照护都是靠男方的细心与观察。

“如今看来,第一次见面时的‘怪怪的感觉’可能是一份踏实吧,世间真没有那么多一见钟情,年龄大了,相濡以沫反而更打动人。”如今,林女士已痊愈出院并与周先生确立了恋爱关系。

红娘点评:牵手时不一定会心跳加速,放开手还想再牵也是好感发生的表现。不同的年龄段对爱情的执着不同,在双方条件基本匹配的情况下,被安排多遇见一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己内心隐藏的一些情感。互生喜欢这种事,不一定总要有光鲜亮丽的过程,一碗人间烟火的相遇,同样也能抚慰人心。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

LH00320:

女生小王,杭州人,1995年生,身高164cm,本科学历,公办在编教师,阳光开朗、性格温和,名下有房有车,有过短暂婚姻。

想找的他:年龄相仿,身高172cm以上,本科及以上学历,家庭和睦,工作稳定,有上进心、责任心,若离异最好无小孩。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

LH00321:

男生小朱,杭州本地人,有房有车,1990年生,身高175cm,中国计量学院本科毕业,广告策划总监助理。

想找的她:找本地或浙江周边在杭工作的善良女孩,年龄26岁-30岁都可,身高160cm以上,性格最好活泼可爱。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

LH00322:

男生小钱,山东人,已在杭买房定居(还贷中),1989年生,身高180cm,本科毕业,在网易游戏部门任副经理,性格干脆。

想找的她:在杭工作即可,年龄相差3岁以内,身高168cm以上,不要在互联网公司工作,为人要真诚,最好爱读书。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主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