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女童置身四楼阳台外雨棚,危急时刻警民合力成功施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3   

浙江日报讯 “真是万幸,还好大家营救及时。”9月16日下午,回想起前一天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杭州市钱塘区临江街道临江佳苑小区居民阮丽芳心有余悸。

15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正准备吃中饭的阮丽芳,隔着房间纱窗忽然看到对面四楼的阳台外,站着一个约摸两三岁的小女孩。阮丽芳立即对着窗外大声呼喊求救,并拍摄视频发到近500人的小区业主群里寻求帮助。

小区物业经理邓德军第一时间和同事们跑向出事的居民楼。待邓德军赶到现场时,已有多位热心居民赶到。大家都被眼前的场景吓坏了——距离地面近20米的阳台外面,一个小女孩手抓护栏,脚踩在光滑的雨棚顶,时不时往外探头,隐约还能听到哭声。大家立即报警求助。

很快,临江派出所的辅警盛雪龙赶到了现场,组织七八位居民和小区工作人员撑起一床被子,在楼下做了一个简单的救护垫。

上楼后,盛雪龙敲门发现孩子家中没有人回应,好在小女孩的妈妈很快联系上了。开门后,大家冲向阳台,盛雪龙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沈柏建翻出阳台,在热心居民的帮助下展开施救。

中午11时38分,小女孩成功获救。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共享联盟钱塘站 姜慧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