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孝丰路17号三个单元商量装一部电梯,卡在了民意表决上,怎么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9   

释疑

这种情况表决程序怎么定?

市加梯办为民释疑

加装电梯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杭州市已连续4年将其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今年的目标是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1000台,目前已推进824台,成绩亮眼。

为了让加装电梯更规范,杭州在年初出台了《杭州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为加梯提供法制保障。

这次孝丰路17号遇到的问题是,电梯装在2单元门口,但是三个单元一起用,该找哪些人参与表决装不装,这关系到表决是否能通过,电梯能不能装起来。

在杭州,类似这样的房屋不止这一幢,该怎么推动?

杭州市加梯办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做了解答,类似两个及以上单元合并加装一台电梯的情况虽不常见,但此前确有出现过:“拱墅区的仓基新村、西湖区的马塍路上,都有两个单元共用一台的情况,当时建的时候新规还未出台,我们调取了相关记录,都是各个单元均符合条件的。”

根据《杭州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申请人应当征求所在单元全体业主意见,并经本单元双2/3以上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的双3/4以上同意。简言之,在本起案例中,三个单元应视作独立的加梯主体,需要分别满足表决条件。

这个办法,也适用于所有多单元共装一部电梯的表决方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个楼道加装电梯,从无到有共需10个步骤,其中电梯所属单元全体居民的民意表决,往往最耗费时间与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