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镖曾保护过女演员工作到半夜 除了要学擒拿格斗 也要学茶艺,懂得奢侈品鉴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5 07:50   

都市快报报道 最近《扫黑风暴》大火,剧中正反派主角身边都常环绕着一群西装笔挺的保镖,让这个异常低调的行业再次引发关注。

在杭州,也有为数不多的保镖公司,其中一家自拍短视频,揭秘保镖行业,粉丝超过百万。比如其中一条“你眼中的保镖和实际上的保镖”的搞笑视频,“你以为的保镖”是装备齐全、威风凛凛,而“实际上的保镖”在给客户擦车、端茶送水……

评论区有网友问:“你们和礼宾部(《扫黑风暴》中孙红雷扮演的李成阳所在公司下属部门)哪个厉害?”

我联系到这家保镖公司,打算实地探访一下,看看保镖们真如传说中这么厉害吗?

除了体能、格斗等安全培训

保镖还要学茶艺、奢侈品鉴别等

这家保镖公司位于一座商务大厦的10楼,有一整层。还没上楼,就在大厦前的空地上看到一群身穿黑色西装的人正围着一辆车,先是围着车辆环顾四周,接着紧急上车关闭车门,驾车离去……向楼下保安一打听,原来是保镖公司的人正在训练,看起来节奏很快,动作有序,仿佛操练了无数遍。

我乘电梯到了10楼,迎面有一个异形的钢铁大门,公司里配有大大的健身房,也就是保镖们日常训练的地方。整个公司除了几个行政人员,几乎看不到其他的保镖。

80后王海春是这家保镖公司的创始人,他解释说,“保镖们要么就在出任务,没任务的时候,就在训练,刚才有一队就在楼下做团队配合训练。”

据介绍,保镖在入职之前通常有岗前培训,结束培训后还需要通过考核才能上岗。真正入职以后,也会面临大量的培训和训练。

“保镖除了安全工作,有时还是司机、管家等角色。”王海春说,体能、格斗、团队配合这些只是基础训练,没有经验的保镖通常只能协助保障活动安全,不能近距离贴身保护。另外,保镖们还要学习茶艺、奢侈品鉴别等。

他们拍摄的小视频中,有一个如何保护客户的场景:保镖们冲上前围住客户,随后脱下外套盖住视线开始转圈,最后两两成组,分散离开,让人分辨不出,客户究竟藏在哪组队伍里被带离,网友们也很好奇,客户到底去哪儿了。

王海春说,这叫战术性撤退,是他们平常训练的内容,而真正实际操作中,往往需要准备多套方案,随机应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蒋伟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扫黑风暴》大火,剧中正反派主角身边都常环绕着一群西装笔挺的保镖,让这个异常低调的行业再次引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