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警方追凶22载 嫌疑人躲进深山 采药为生 父母直至离世也没能再见他一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08:24   

1999年2月8日晚,占某岳跟着包工头和五叔到萧山北干街道某工地,与工地承包方蒋氏两兄弟,因工资金额问题发生争执,操起工地上的木板、竹竿等物互殴,一群人从工棚内一直打到工棚外。混战中,他用钉木板的铆钉刺向蒋家哥哥……

案发后,萧山警方立即开展调查,迅速控制包工头等嫌疑人,嫌疑人占某岳却连夜逃离萧山,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多年来,萧山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追查。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组织力量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任何蛛丝马迹均不放过,一有相关线索就全力核查,几代侦查员不畏艰辛,深入山区,多次赶赴嫌疑人岳老家江西等地开展工作。这么多年,即便逢年过节,他也没有跟家人联系,其年迈父母直至离世都没能再见儿子一面。

今年8月,一条模糊的线索引起了专案组高度重视,在福建屏南出现一男子与在逃嫌疑人占某岳相似。专案组由刑侦大队大队长杜振宇坐镇指挥,重案一中队中队长方建华带队驱车赶赴福建屏南县。

当时正下着瓢泼大雨,山路泥泞难行。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小组通过车辆拦截,将正乘车跟随雇主上山采菇的占某岳抓获归案。

至此,这一工地杀人案告破!

目前,占某岳已被押解回萧山并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占某岳,今年65岁,江西玉山县人,家中兄弟姐妹里排行第五。据家人讲,他从小老实本分。当年案发时,他跟受害人本无交集,无冤无仇,只是帮亲友出头。

据他交代,案发当晚,他顺着铁路线连夜向南潜逃,途中偷偷扒上一辆货运火车,在福建屏南下车后就隐姓埋名生活在那里。平时住在一个废弃工棚里,没有身份证也从来不用手机,一直单身一人,始终不跟家里人联系,也不交朋友,只在晚上出门接一些泥水工、木工以及采药等零活勉强度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王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