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六旬老人走失,幸好遇到他们 原来,这样的故事记满了一本又一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07:18   

杭州日报讯 时光倒流至8月25日10点多,一个穿着花裤子、拎着黑色环保袋的老奶奶神色匆匆地走进市党群服务中心。见此情形,工作人员赶紧上前询问情况。

老人姓章,今年65岁,一大早去邵逸夫医院抓药,却忘记了回家的路,走到党群服务中心看里面有人,就打算进来问问。但她既没带手机,也记不清家人的号码,身边只有身份证和市民卡。

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求助后,看看将近中午,先给老人准备好了水和食物,又联系了四季青街道派出所。最终在民警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家人。“我接到派出所电话,连忙赶来接她回家,谢谢你们呀!”13点左右,老人顺利被其女婿金先生接走。

一直以来,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都会用一本“为民日记”记下这样点点滴滴的“暖心故事”。自中心成立以来,这样的故事已经写满一个又一个小本本,也见证着中心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点滴。

事实上,除了“好人好事”,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党群服务区”,还长期有来自市人社局、民政局、档案馆、杭州联合银行等联盟单位选派的工作人员驻点,提供就业指导、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每月还都定期会举办专业多元的活动。比如每月5日,服务区会联合红十字会举办AED急救知识讲座;每月15日,联合市妇联推出“女性维权服务站”;每周六,联合市司法局会开展“律师面对面”活动……丰富实用的党群服务区也成了党员群众的热门“打卡点”。

今年,市党群服务中心还将服务区搬到了线上——在“西湖先锋”App的“党群服务超市”模块,推出了包含组织生活、党内关爱、便民服务、困难帮扶4大板块的12项服务,党员群众申请成功即可享受家门口的“阵地服务”。同样的,党员群众也可以通过“杭州党群之家”小程序上的相关应用和电话,咨询服务、预约活动等,十分亲民便民。目前,通过线上App和小程序,已有20.8万个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被认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组文 记者 马梦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