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丰一老师捡到3万元现金送还失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07:32   

萧山日报讯“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了。”近日,在浙大二院滨江院区,来先生接过祝建利女士送过来的黑色手提包,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他立马掏钱想表达谢意,却被祝建利笑着拒绝。

祝建利是宁围中心幼儿园的一名保育老师。前几天,她和儿子在恒隆广场三楼避风塘餐厅吃饭时,偶然捡到一个手提包,左等右等也不见失主回来取。她打开手提包一看,里面有一个笔记本、病历卡、一叠厚厚的3万元现金等物品。“是谁丢了这么多钱?”祝建利心中一惊,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失主丢了钱肯定很着急。她在笔记本上找到了失主的名字和电话,立马打电话联系对方,与对方核实了失物信息,约好时间地点将手提包送到失主手中。

来先生表示,这3万多元现金是给住院的岳父配药急用的。“我也是举手之劳,大家看到了都会这样做。”在祝建利看来,这是件非常普通的小事。来先生被祝建利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感动,特意向萧山区教育局递交感谢信,并前往宁围中心幼儿园送上鲜花和感谢信,感谢祝老师拾金不昧的爱心善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甄兰 通讯员 龚晨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