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人报警家里漏水!万万没想到 几个“好孩子”突然上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2:25   

杭州日报讯 8月26号的大清早,杭州双浦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说家里下水道被堵住了,希望民警能上门看看。

听声音,是一位老太太。老太太还补充讲,自己有点处理不了,厨房也已经被回流的污水给淹没了。

01

民警吴瑜随即赶去了报警的地点。报警的方奶奶给民警开了门。一脸愁,她说自己早起后就发现厨房地面有积水,一个人用畚箕用拖把扫了很长时间,但是扫了大半天,水还在往外流,想想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只能打自己最记得住的110报了警。

吴瑜二话不说,仔细查看了水管渗漏情况,并主动帮助方奶奶清理了污水。

忙里忙外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吴瑜也是满头大汗。方奶奶给他倒了杯水,两人也就闲聊了会家常。

原来,方奶奶跟丈夫膝下无子,原本夫妻俩虽然年纪大,但还算能相互照应,但偏偏老大爷这段时间卧病在床,买菜洗漱全部需要方奶奶来担着,真的是累。

02

吴瑜听完,觉得方奶奶家的这污水虽然清理了,但民警应该要做更多。

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吴瑜把老人家的情况传递给了社区民警王凯,并给出了一个建议,联动村委,安排水电工上门检修。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各个职能部门。村委迅速落实了下水道检修的事情,同时还对方奶奶家的电路进行了安全检查,排除了其他隐患。

此外,在了解到失独老人方老太的情况后,社区民警王凯也迅速带领组员到方奶奶家中走访慰问,并将细心地将情况记录在册,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走访中,方奶奶接连不断地夸奖说:没想到自己的一个求助电话,得到了政府这么多的帮助,真的是感谢!

一起“小警情”,牵动“大民生”。

警情很小很平常,但是处理很快很周到!从这一件平常而又不平凡的小事中看到维护好辖区治安,更“接地气”的,是为辖区百姓做实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何丹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8月26号的大清早,杭州双浦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说家里下水道被堵住了,希望民警能上门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