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稻香园有人把空调外机装在了楼道里 吹出的热风让楼道像蒸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07:50   

房东承诺尽快移到合适位置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上午,有读者向都市快报橙柿直通车留言:稻香园南区25幢1单元701空调装在楼道里,热得要爆炸,楼上701是群租房,客厅里都有上下铺。路过的时候看到的,墙体已经松弛,空调外机开起来整个墙体都在震,噪声很大。

昨天上午10点5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拱墅区古河巷旁的稻香园南区小区、读者所说的25幢1单元,走到5楼的时候就隐隐约约听到阵阵噪声传来,到7楼一看,墙面上安装着一台空调外机,正在隆隆作响,风扇吹出的阵阵热风让人几秒钟就热得头晕目眩,仿佛来到了“蒸笼”,正如读者反映的那样,空调管道是从701室连接出来的。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属地拱墅区朝晖街道稻香园社区。不一会儿,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物业主管一同来到了现场,走进701室询问具体情况。

与楼道内的又热又吵不同,房间里很凉快,空调柜机正在持续不断地吹出冷风。

这是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型,室内的装修比较简陋,除了一间摆放着大床的卧室,其余的房间(包括客厅)都摆上了上下铺,看起来像是一个员工的宿舍,算起来共有15个铺位,不过只有其中5个铺位上有被褥。

此时,房内就只有两位男住户,他们刚刚下了夜班正在睡觉。其中一位住户小蔡睡眼惺忪地说,房间是向中介租的,来的时候就有这个空调,具体情况并不是很清楚。

随后,社区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房东。对于空调外机违规安装的问题,房东当场承诺,将会联系中介尽快移位,避免打扰到邻居。不过对于群租的质疑,房东则表示中介管得比较牢,自己也上门看过,住宿人员应该不会超标。

“我们会盯住,催促他们尽快把空调外机安装到合适的位置。”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至于群租房的反映,我们会告知辖区民警,明天再次上门查看。谢谢快报读者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