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杭州7岁男孩独自爬到保笼外面 奶奶在屋里双手抓牢十多分钟吃不消了!这个时候 警察赶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08:00   

都市快报报道 8月28日上午11点多,临平一小区一个小男孩站在5楼阳台外的花架上,这时家里只有70岁的奶奶,只能在屋里隔着保笼死死抓着孩子,唯一能做的只能是不停地喊“救命”。楼下很快围满了邻居,大家束手无策,有人马上报了警。

11:30,临平派出所接到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白荣法接到指令,马上带队赶到事发现场。临平巡特警大队机动一中队民警赵国建也同时赶到,迅速上楼。

房门锁着,无法打开,屋内只有奶奶在,小男孩爸妈都在外面,一时赶不回来。厚重的防盗门难以破开,社区通知锁匠赶来开锁。不知道奶奶还能坚持多长时间,楼下和门外的人们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有人想从邻居家厕所窗户爬过去救人,被白荣法制止了, “毕竟不是专业的,不能再生意外了。”白荣法说。

这时,屋内的奶奶突然想起,口袋里有一把大房钥匙,她腾出一只手,掏出钥匙扔到楼下,民警这才打开房门,冲进屋内。

一位民警马上替换奶奶,奶奶累得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双手无力垂着,嘴里不停呼喊:“快救救我孙子……”

看到小男孩被民警的双手死死钳住,大家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可是,怎么把孩子救回屋里?

白荣法观察到,能爬出去的只有没装保笼的厨房窗户,花架有一段延伸到了厨房窗外。“事后听奶奶讲,孩子就是从这里爬出去的。”白荣法说。

几位民警和巡特警队员都是一米八一米九的大高个,巡特警大队机动一中队辅警潘建勇是他们中体重最轻的,130斤左右。

“当时最适合的只有我,我就自告奋勇,也没有多想,平时爬爬弄弄的情况也经常有,这个不算太难。”潘建勇说。

从警车里拿来应急救援绳,一头系在潘建勇的腰上,另一头几位民警死死拉着。潘建勇小心地从厨房窗户爬出去,一手扶住隔壁房间的保笼,一只脚踩在花架子和墙体的固定处。

怕花架承受不住两个人的重量,屋内的民警一面护牢孩子,一面慢慢引导他朝潘建勇一点一点挪过去,眼看距离越来越近,潘建勇伸出手臂,一把揽过孩子,把他抱在怀里,救回屋内。所有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区看到,一楼到四楼住户很多装了类似的保笼和花架,五楼以上只装了花架,花架都是用不锈钢制成,有的住户养着绿植。

小男孩一家是新杭州人,说起事发的那一刻,家人还是心有余悸。

孩子爸爸说,接到老婆电话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那天老婆在上班,他在外地出差,家里只有奶奶带着7岁的儿子。孩子平时比较调皮,爱动。奶奶去上了个厕所的工夫,他就从厨房爬到外面去了。

“太感谢民警了!我们也是这两年迁过来,为了小孩子读书, 这个保笼房子买过来就在了,本想着有保笼比较安全了,想不到他会从厨房爬出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通讯员 艾杭枫 警方供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8月28日上午11点多,临平一小区一个小男孩站在5楼阳台外的花架上,这时家里只有70岁的奶奶,只能在屋里隔着保笼死死抓着孩子,唯一能做的只能是不停地喊“救命”。楼下很快围满了邻居,大家束手无策,有人马上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