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床单……杭州一家酒店里这堵“人墙”太给力!10分钟不到,宝宝顺利出生,母子平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9 07:43   

酒店大厅临时围起的“产房”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下午,读者给85100000打电话:延安路和颐至尚酒店大堂,有人生了孩子,游客和工作人员把她围了起来。

记者现场核实报道:下午2:00,我来到这家酒店,大堂已经恢复平静,但酒店孙店长还没顾得上吃午饭,手脚也还在微微发抖,她说从没想过电视剧里的画面会在自己眼前发生。

事情发生在上午11:40左右,当时正是酒店退房高峰,大堂里人非常多,而一位刚刚入住十几分钟的孕妇,突然由丈夫抱着来到酒店大堂,说孩子可能要生了……

酒店孙店长

喊来同事撑伞拉床单

在大堂里围起来一个“产房”

30多岁的孙店长一直从事酒店行业,来这家酒店快一年了。

她说,这位孕妇是上午11:00多和丈夫等三人来到酒店办理入住的,当时就听他们说,孕妇刚刚在医院做完产检,应该是快生了,特地在医院附近找了酒店入住,就是想就近待产。

当时孕妇看起来就比较疲劳,表达了希望快点到房间休息,所以她加快给他们办理了房卡。

但上二楼房间才十几分钟,就看见丈夫抱着孕妇回到大堂,孕妇说自己肚子很痛,可能要生产了。

他们赶紧一边让孕妇躺倒在大堂的沙发上,一边拨打了120。

“孕妇躺在那里,一直在喊自己好痛,要生了。”孙店长虽然也是8岁孩子的妈妈了,但她觉得这像是电视剧里才会有的情节。

她看了一下孕妇的状况,结果看到孩子的头都已经露出来了。

这下她有点惊慌,自己接受过应对消防、台风等突发情况的培训,但还没有过“生孩子”这种突发情况的培训。

当时也来不及多考虑,她就马上喊女同事们拿来伞和床单,在大堂里临时围起来了一个“产房”,同时让男同事出门去接急救车。

孩子爸爸正在接生

路过的孕妇

跟120保持通话

临时充当了一回“助产士”

31岁的赵女士,怀孕29周了,原本在酒店所在的大厦上班,最近休假待产了,刚巧回来看看,临时充当了一回“助产士”。

“大家都是孕妇,我看她很紧张,一直在喊,我就跟她说,不要慌,医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赵女士说,自己每个月去产检都会学习一些孕产知识,知道喊叫对生孩子没有帮助,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冷静。

她听见孕妇的丈夫在与120通话,但紧张得连地址都说不清楚,就接过电话,帮忙把酒店的具体位置告诉了对方。120的医生让她不要挂断电话,开着免提,持续播报孕妇的情况。

还没等120赶到,大约也就在大堂等了几分钟的样子,孩子就迫不及待地整个出来了,“孩子爸爸一手捧着孩子的头,一手捧着孩子的脚,迎接孩子的到来。”

“11:45,孩子刚出来的时候,口眼紧闭,哭不出来,身上的肤色都变得有一点发青,我心里可着急了,在想怎么不哭啊。”赵女士连忙跟120医生讲了孩子的情况,医生在电话里让大家安静,问了孩子的情况,还问是不是孩子的鼻子、嘴里有东西,接着,在医生的指导下,让爸爸清理了孩子口中的血块,轻轻拍了拍孩子的脚底,就听见孩子的哭声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120的医生还让我观察了孩子妈妈的情况,虽然出血不少,但她看起来神志清醒,状态不错。”赵女士说,这个时候,她很确定地跟大家说“母子平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张煜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延安路和颐至尚酒店大堂,有人生了孩子,游客和工作人员把她围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