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慈善助学金 助力百名贫困学子逐梦前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09:52   

萧山日报讯 涓涓爱心,温暖人心。在新学年即将到来之际,“政协委员慈善行”百名困难大学生助学项目再次启动,将每人8000元助学金送到全区100名贫困学子手中,助力他们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近日,慰问人员前往所前、进化等镇,上门为受助学生送去助学金,并在浦阳镇召开座谈会,集中捐资助学。

进化镇蔡同学家有6口人,爷爷患有严重痛风和高血压,奶奶中风后身体一直不好,需要长期服药。7岁的妹妹患有先天性疾病,需要妈妈长期陪护照料,全家的生活只能依靠爸爸微薄的工资苦苦维持……收到助学金后,蔡同学激动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发奋努力,积极进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多做公益,将爱心传递下去。

浦阳镇的朱同学在16岁那年,父亲因意外离世。同年,她爷爷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家庭一连串的变故,让她变得颓废,成绩也一落千丈。但在身边人的关爱和鼓励下,使她重燃生活的信心,努力学习,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从慰问人员手里接过8000元助学金和慰问品时,朱同学的眼眶湿润了,她哽咽着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以你们为榜样,以后也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学有所成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创造价值。

今年是“政协委员慈善行”助学助教助老项目开展的第三年。三年来,该项目共为300名困难家庭学子圆了大学梦,并帮助100户困难教师家庭渡过难关,资助7个镇街的村老年食堂建设运营,累计出资370余万元。

善行无辙迹,润物细无声。区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政协委员的助力,让我区的慈善事业更上一层楼,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一起加入慈善事业中来,用爱心照亮优秀学子们的前程。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