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式”督查发现,防疫“自选动作”各有特色:部分网吧增设临时就餐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4 21:52   

杭州日报讯 网吧、娱乐场所是否严格执行亮码、测温、限流、所有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的规定?连日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持续加强落实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17个市级文旅督查组在“滚动式”明察暗访中发现,部分网吧、娱乐场所在防疫“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主动增设临时就餐区、增加室内消毒频率等“自选动作”,多重形式守好“防疫门”。

8月24日下午,杭州文旅督查组前往西湖区转塘街道,对3家网吧、1家影院和1家娱乐场所进行防疫情况的随机抽查。

在金街美地商业中心的杰拉网咖,督查组一行未进门就被网吧的工作人员“拦”下了,待工作人员逐一检查所有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并测温、登记后才允许进入。

摆在网吧门口的一张临时餐桌,引起督查组的注意。店长刘先生解释,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网吧主动升级防疫措施,现不允许网友带餐入内,但考虑到部分人的就餐需求,就在通风处设了临时就餐区。网吧还提升日常消毒频率,比如键盘鼠标等设备用过就会消毒,清洁地板的水里也加了消毒液。

同样位于金街美地商业中心的果地网咖和象山国际广场网鱼网咖,均增设临时就餐区,室内游戏区在严格遵守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的前提下,尽量做到隔间就座。果地网咖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工作日的上座率为30%左右,周末人会稍多一些,上座率有60%左右,现在场内巡查的工作人员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提醒玩家戴好口罩。”

随机抽查的大地影院,8月24日15:30仅2个放映厅有少数人观影,但影院门口安排值班人员随时验码、测温。店长金先生则表示,这几天影院对消毒工作不敢疏忽,每个场次放映结束后就消毒一次,自动取票机的屏幕、按钮则每隔2小时消毒一次,影院还配置了一次性的3D眼镜。针对电影院候场区,督查人员建议影院负责人在自动取票机、检票口设置“一米线”,务必守好防疫的“健康线”。

明察暗访大半个月,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会学发现,近期网吧、娱乐场所、影院的防疫力度、重视程度都提高了,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也有部分场所增加“自选动作”,很多网吧主动进行隔间就座、设置临时就餐区等,但在“防疫”细节上,还需要督查组反复强调、落实落细。

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17个市级文旅督查组计划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对全市公共文化场所(图书馆、文化馆、杭州书房)、娱乐场所、网吧、演出场所、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等七类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明察暗访将贯穿中秋、国庆假期。

截至8月22日,全市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共出动检查1800余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场所900余家次,对防疫不到位的文化场所严格落实约谈、整改、关停措施,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复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