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爱健身的女网友“想找个本地人结婚”,杭州小伙动心了!结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2 15:50   

杭州日报讯 “想找个本地人结婚。”

“正常的真心谈恋爱的来一个。”

这是某交友网站上头像靓丽的女网友“彤彤”发布的签名动态。

▍“彤彤”的签名动态

一时间不少网友纷纷留言:

“小姐姐,认真的吗,给个机会!”

“我是杭州本地的。”

“杭州哪里的?”

▍网友们对“彤彤”的留言

萧山小伙小志(化名,27岁)便是其中一个仰慕者,然而随着交往的深入,接下来的事令他彻底傻眼……

“人财两空”

今年3月,小志在某交友网站上结识了名为“彤彤”的女网友,对方的动态大多晒着健身、美食、旅游等照片,偶尔秀下大长腿、好身段,俨然“白富美”人设。

▍“彤彤”发布的照片

见对方签名是“想找个本地人结婚”,所在地区写的是萧山。身为萧山本地人且一直相亲没有成功的小志顿感心动,于是主动发消息给对方,一来二去两人互加了微信,开始在网络上交往。

彤彤自称是服装设计行业的,随着交往的深入,两人感情逐渐升温,言语越来越亲昵。彤彤便不再“见外”,以开店、垫付租金、购买设备、化妆品等理由向小志借钱。

▍“彤彤”多次让小志转账

对于“女友”的请求,被爱情迷晕头脑的小志欣然应允,先后通过微信红包、转账,京东白条扫码等方式向对方转账21718元。

可付出了那么多,小志却连对方的面都没见到。除了偶尔语音,两人大多时候都是通过文字交流。每次约线下见面,对方便以工作忙、临时有急事等各种理由推脱。

渐渐地,小志也失去了耐心,要求对方还钱,谁知对方却直接将他拉黑了。惊觉上当受骗的小志急忙到派出所报案。

▍对方将小志拉黑

“抠脚大汉”

接警后,义桥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民警孙涛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账号等信息,对涉案资金流进行梳理分析,经过多方查证,终于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

7月2日上午,民警在蜀山街道某小区将嫌疑人赵某某(化姓,男,26岁,萧山人)抓获。

现实中的赵某某不是什么“白富美”,而是一名“抠脚大汉”。

据赵某某交代,因为没有工作手头拮据,便在交友网站注册了一个女号,通过网络获取的美女图片进行包装,吸引网友前来搭讪,借机骗取钱财。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赵某某又陆续供述出其他几名受害人,相关受害人遭遇跟小志大同小异,被赵某某以办理贷款、推销口罩等理由诈骗钱财,只是因为被骗金额较少等原因,当时未向警方报案。义桥派出所民警一一联络相关受害人,在民警敦促下,相关受害人已全部报案。

目前,嫌疑人赵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网络交友要谨慎,网上信息真假难辨,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可轻信其甜言蜜语和各种说辞。

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凡是涉及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避免因一时冲动而造成经济损失。

3、一旦发觉遭遇诈骗,应当妥善保存转账凭据、聊天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或0571-96110杭州反欺诈中心止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高明桢
返回
”▍网友们对“彤彤”的留言萧山小伙小志(化名,27岁)便是其中一个仰慕者,然而随着交往的深入,接下来的事令他彻底傻眼……“人财两空”今年3月,小志在某交友网站上结识了名为“彤彤”的女网友,对方的动态大多晒着健身、美食、旅游等照片,偶尔秀下大长腿、好身段,俨然“白富美”人设。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赵某某又陆续供述出其他几名受害人,相关受害人遭遇跟小志大同小异,被赵某某以办理贷款、推销口罩等理由诈骗钱财,只是因为被骗金额较少等原因,当时未向警方报案。▍“彤彤”发布的照片见对方签名是“想找个本地人结婚”,所在地区写的是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