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桥直街几辆僵尸车“趴窝” 还有人占用公共泊位卸货 上城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处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16:20   

都市快报讯 近日,周先生在“橙柿互动·民呼我为”留言:上城区紫阳街道凤山桥直街南侧免费公共车位上常年被僵尸车占用,而且在公共车位上泊货车,还是超高超限的货车,对行人车辆的安全造成极大危险。

有的面包车“趴窝”两三年

下午1点,来到凤山桥直街,靠南边的路边划了一排车位,车辆也停了一排,100多米的路段,停了20多辆车,货车汽车三轮车都有。

货车车厢装满了钢筋铁丝等废弃品,有的面包车满身污垢,车窗车顶堆积了枯树叶,没有车牌,车胎也是瘪的,显然“趴窝”了很久。

凤山桥直街两边店铺很多关着门,开门的店多是送快递,废品回收的,双向通行两车道,车流不是很大。

凤山桥直街和九米路交叉,呈一个直角折行,路口有家比较大的再生资源回收(加盟)店,不断有装满废弃品的三轮车开过来,工人分拣分类,分类好的废品又有叉车搬运,装到大货车。

一位姓王的师傅说,“大货车不会停很长时间的,装满就开走,晚上走的车多一点。”

至于那些“趴窝”的车子,王师傅摇摇头不知情。

周边搞卫生的一个师傅说,“在白线车位内停车是不抄牌的,短时间停车不打紧。不过有些车子确实过分,长期停这里。”

有几辆车停了两三年也不挪

孙师傅在凤山桥直街开店两年多,他的店门口长期停了两辆面包车,“这里车位先到先得,没人管,没什么办法。”

孙师傅自己的车没地方停,挺懊恼的,“之前有人管过,把车位线擦掉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又划了新的车位线。”

爆料人周先生住在附近小区,这样的现象存在两年多了,“晚上走路的人还蛮多,大货车,叉车,他们也不下班,走路慌兮兮的。”

“这边车位也没人来管,有几辆车两三年动也不动,小区里停车一个月100块,车位也紧张。原本直街上的车位也是方便业主商户临时停车的,但车位被僵尸车霸占了。”

周先生说,原本小区周边另外一条街也是这样免费停车,后来城管管了起来,开始收费后,现在整个停车都有序了。

上城区城管局停车中心

根据管理需要有可能取消公共泊位

随后,橙柿互动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上城区城管局。区城管局停车中心在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

当天下午,停车中心发来消息,凤山桥直街有26个免费公共车位,确实有个别车辆停放近期不动,对这些车会张贴告知单,如果车主不处理,会联系交警来查看是否是僵尸车或无主车辆,确定僵尸车后会进行拖车处理。

另外,现场主要突出停车矛盾是周边店家占用公共泊位的情况,特别是两家废品回收商家,装卸货车与三轮车占用,长期在公共泊位上卸货,对行人有安全隐患。目前已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做到每日两巡查一经发现就上面劝导,再联合城管执法对占用现象进行联合处理。街道根据交通和环境治理的需要,下一步有可能取消公共泊位,进行机非硬隔离,确保行人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张翟
返回
近日,周先生在“橙柿互动·民呼我为”留言:上城区紫阳街道凤山桥直街南侧免费公共车位上常年被僵尸车占用,而且在公共车位上泊货车,还是超高超限的货车,对行人车辆的安全造成极大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