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金某已被立案调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15:10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十六场),邀请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嘉临,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凌锋,通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金某,7月6日从美国回国,在上海、嘉兴集中隔离后,7月24日专车转运至钱塘区进行居家健康观察,7月31日转为日常健康监测。8月7日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转送集中隔离。8月10日,经多次复核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闭环转运至杭州市西溪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疾控部门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金某入境集中隔离解除后,在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有外出聚餐、购物、旅游等行为,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已对流调确定金某的密接、次密接者全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相关风险人员实施日常健康监测,上述人员、相关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异常情况。对金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期间擅自离开居住场所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当地公安部门已依法对其立案调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张翟
返回
对金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期间擅自离开居住场所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当地公安部门已依法对其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