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面基失败”还被拉黑的杭州小伙见到警察拔腿就跑!原因有些哭笑不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14:09   

杭+新闻讯 8月16日晚上九点多,玉泉派出所接到了一个非常紧急的报警。

一位姑娘小薛报警说,有一个男人,穿着黑色T恤,戴着口罩,一直在尾随自己。

民警姜三海接到警情,赶紧给小薛打了电话。小姑娘似乎年纪不大,情绪还算稳定,报给了民警自己所在的位置。

姜三海随即开车赶过去,在玉古路上见到了小薛。

小薛乘着雨伞,站在车外跟姜警官讲了更多细节:“晚上八点多的时候,这个男的就来敲过我家门。因为我是一个人住,就从猫眼里一看,是个男人。黑色衣服,拿把雨伞,我就没做声,假装家里没人。”后来门口没人了,小薛等了好久才敢下楼倒垃圾,没想到刚走到马路上,又看到他了!小薛当场就报了警,声音很大,他一听,往前面走了。

姜警官先让小姑娘上了车,自己往北一路找去。

虽然嘴上不说,这位老民警心里也开始嘀咕:如果说是陌生男人,怎么会知道小姑娘的家里地址呢?

不过,找到人才是当下之急。警车前行没多久,小薛往人行道方向一指:就是他!姜警官定睛一看,年轻小伙拿着雨伞和公文包,直愣愣望着回头方向,回头看见民警也是愣住了。

“小伙子,你……”姜警官走近一步,想问个情况,

没想到,小伙子突然开始拔腿就跑!什么情况?

巡车辅警高平见状,赶紧去追这个小伙子,其余的巡逻队员也同时掉转电动车往前追。姜警官回到车上,只能继续往前开。

至于那个小伙子,跑不过骑电瓶车的巡逻队员,最后只能气喘吁吁被控制住。他还拼命挣扎,嘴里念叨着“我自己走”。

现场是说不清楚情况了。雨越下越大,民警索性把两人全部带回派出所,把事情拎拎清楚。

后来民警总算把情况给问了清楚:这个小伙子姓梁,他说跟小薛算是网上认识,前段时间通过一款交友APP在网上互加了好友,相聊甚欢。没想到前几天,小薛把自己拉黑了,让小梁非常不解。

小梁说,小薛的家里地址是聊天时得知的,后来想过来当面聊一下,没想到后来在楼下看见小薛了。谁知道对方直接报了警,自己也很无奈。

民警问你既然没做坏事,看到我们为什么拔腿就跑?小梁说,我看到她当时报警,以为你们过来是要抓我。

后来,派出所也对小梁进行了批评教育,小梁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签下保证书,保证不会再犯。

另一方面,警察蜀黍也要和许多女孩子多讲一句。现如今很多东西都不再是秘密,但是作为单身独居女性,家庭住址和身份信息一定不能随意外露,保护个人隐私很重要!深夜在外也要尽量避开人烟稀少的地方,如察觉危险,请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实习生 杨志浩 通讯员 马一鸣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