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费站里,五六岁大的小朋友却问:“爸爸,我们这是到家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17:51   

都市快报讯  两个五六岁大小的孩子,望着眼前可口的饭菜,一边咽着口水,一边望着身边的父亲,惊魂未定的探问道“爸爸,我们这是到家了吗?”

“乖,小朋友,吃完饭菜和水果,你们就可回家了”端来饭菜的阿姨这样说。

这是一则发生在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杭州中心所收费道口的一起热心为民服务的故事。

8月17日中午时分,司机刘师傅在拉完货后,准备顺道将寄养在老家江西的一对儿女携带回湖州,许是归心似箭之下,疏忽了返程前对车辆的检查与保养,车到杭州中心所车道口突发了故障,面对趴了窝的车辆,眼看前眼前一辆又一辆飞驰而过的车辆,人生地不熟的刘师傅,真是一筹莫展,他既没有工具对汽车进行必要的自检,也不知道附近找谁去报修,而更为麻烦的是,驾驶室失去了空调之后,变得异常的闷热,平时从未带过孩子的他,不知道如何处置在此情况下一对又哭又闹的孩子。

杭州中心所的工作人员发现此情况后,立即施以援手,在当值班长的指挥下,一面派出了班内“技师”帮助驾驶员初步检测出了故障点,第一时间关闭了汽车的油路、电路,防止了次生故障再次发生;另一面马上联系了拖车和附近车辆维修点,尽可能的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车辆进行排障;而面对两个又惊、又吓、又饿的孩子,工作人员又是派人安抚,又是请专人打来了饭菜和水果,安排了他们在便民服务亭进行用餐,许是记住了父亲在途中“回到家我们就吃钣”的许诺,捧起餐盒的两孩子不由自主的就冲着父亲提出了文首的提问。

事后,刘师傅发来了感谢信,表示世上总是好人多,今天,车坏了是个倒霉的事,但万幸的是,遇到了杭州中心所那么多的好人,感觉很温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张康 盛娟芬 陈志林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