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娃丢在家,晚高峰杭州妈妈独自出门躲进公园里!关键时刻,民警拦住了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16:24   

杭+新闻讯  上周五(8月13号)傍晚五点多,家住城西的年轻妈妈小俞(化名)在家准备晚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聊了十分钟后,她走进卧室,拿了钱包和雨伞,随即出了门。

家里两个娃年纪都小,也不知道妈妈这么着急离开干什么。

直到十几分钟后,突然有两个男人来到家门口,在外头拼命敲门。

警官敲门无人应答 丈夫用手机定位妻子位置

敲门的人,是文新派出所的民警赵振祥。就在没多久前,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的指令,说辖区一位女子俞某接到冒充公检法的电话,而且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派出所、民警开始大量给小俞打电话,但电话那头始终回复“电话无法接通”。已经赶在路上的赵振祥叹了口气,“这下子有点麻烦了。”

果然,一行人赶到小俞家门口,敲了好久的门,始终没人响应。这时候派出所查到了小俞丈夫祝先生的电话,再拨过去,祝先生也是一头雾水。

等了几分钟,祝先生回电话了。他也打了电话,显然知道妻子可能遭遇了什么,情绪非常激动,在电话里跟赵警官说,“警官,我现在从单位过来,请你们想想办法,一定要赶紧找到我老婆!”

可这时候怎么联系上人呢?所有电话都打不通,再去调取视频画面怕是为时已晚......

就在此时,祝先生又给民警回了个电话,“警官,我用我手机查到妻子的定位了,她现在人就在丰潭公园这里!”

走,赶紧过去!

找到时正对着银行卡输卡号 幸亏警察及时制止

上周五的傍晚,城西下着大雨。警车一路开到丰潭公园门口,公园里几乎没几个人。

赵警官根据祝先生提供的西南角大致定位,一路在公园里小跑找人。突然间,他看见远处有个撑着伞的女子,再走近点,发现她撑着伞,一动不动,戴着耳麦,手上还拿着一张银行卡!

“你是不是接到了诈骗电话?”赵警官跑过去,对着小俞大喊。

小俞此刻仍是一脸紧张,她正在对着银行卡输卡号,已经到了转账的最后一步。面对民警,她回答地吞吞吐吐:我没被骗啊......

“你别管,先把手机关掉!”

一脸懵的小俞还是有点不信,她摘下耳麦,还想递给民警听。赵警官也急了,喊了句“骗子的话,再听也没有用!”

这下,可把小俞给“镇”住了。赵警官一把拿过手机,关机,随后解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小俞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局人员的电话,说她涉嫌违法犯罪,并且恐吓说这是警方执行涉密案件,不能与任何人提起此事,且必须保证在周围没人的地方操作。就在赵警官找到小俞时,她已经按照骗子的步骤通过多个借贷平台借了近27万元,已经在最后的转账了。

没多久,祝先生也赶来到了公园里。对于妻子被骗,他是又气又急。“我平时就在单位里搞反诈工作的,没想到自己老婆也会被骗......”

与骗子惊险对决,最终民警比骗子快了一点点,成功阻止了上当受骗,保住了小俞借来的27万元。小夫妻俩惊魂一场,事后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谢的话说也说不完。

“感谢赵警官,让我们保住了27万!”8月16日早上,小夫妻俩赶来文新派出所大厅,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反诈先锋”的锦旗送给民警赵振祥。

赵警官说,许多家庭妇女尤其要防范现在很多的电信诈骗,“尤其是很多看起来有小便宜、公检法,还有网上谈恋爱的,一定要防范再防范。”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也不会在电话里要求提供银行卡或者支付宝等信息,更不会要求转账。如遇疑似被诈骗情形,请立即报警。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实习生 杨志浩 通讯员 林玲  编辑:张翟
返回